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息成推手 炒起亞幣亞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幣連續四日創匯改後新高 港匯持續強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隨著亞洲區央行紛紛加息抑制通脹,增加了亞洲貨幣的吸引力,外資捲土重來炒亞幣及股市,近期人民幣、新台幣、韓圜和印度盧比等匯率水漲船高,而亞洲區股市亦表現不俗,直至昨日港股才中止五連升的走勢,琤肏數昨日收市僅微跌3.25點至24,281.8點。

 近期亞洲貨幣升勢不錯,根據路透社的數字,自3月17日至前日,新台幣兌美元上漲了1.5%,韓圜和印度盧比更分別上揚了4.5%和2.3%。過去一個月,台灣加權指數、韓國KOSPI指數和印度孟買SENSEX30指數分別上漲了2.16%、7.16%和7.51%。

亞股向好 印度韓股月升逾7%

 人民幣匯率方面,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456,連續第四日創匯改以來新高。昨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詢價系統人民幣收市報6.5420,較上日收市價再升20點子。昨日上證綜指繼續企在3,000點之上,收市報3,007.91點,升6.55點,本月至今上證綜指已上升2.73%。周二人行宣布自周三起加息0.25厘,為去年以來第四次加息,累計加息已達1厘。

 港匯方面,近期已扭轉之前的弱勢,港元兌美元在上月18日曾報7.8035的近期低位,而本月4日則曾報7.7712的近期高位,前日收市報7.7735,昨日截至香港時間晚上8時26分報7.7720,繼續維持升勢,顯示有資金繼續流入香港。

 近期港股呈強勢,直至昨日港股才中止五連升的走勢。瓻由上月低位已反彈超過二千點,而本月以來瓻已上升3.21%,過去一個月瓻則上升4.15%。昨日瓻呈高開低收的走勢,全日高低波幅為173點,全日主板成交為872億元,較上日有逾1,000億元的成交縮減。

港股較上月低位反彈二千點

 昨日彌情]0005)和中海油(0883)成為瓻最大的支撐,彌惘洛奕84.3元,升1.25元或1.51%,相當於推高瓻51點;中海油收市報20.7元,升0.3元或1.47%,相當於推高瓻20點。

 對於港股的後市,金利豐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德几表示,港股近月已累升超過2,000點,是由於業績理想帶動,以及受惠於中央政策,但利好因素已於現水平反映。如果其後港股出現單日先升後跌局面,預期港股短期或獲利回吐,而瓻在24,500點至24,600點阻力較大。

相關新聞
社科院首度推斷:中國GDP2020超美 (圖)
中國2020年實現新型工業化戰略
專家解讀:「金磚」含金量低 綜合國力仍弱
金磚國家需建有效合作機制 (圖)
話你知:南非加入改稱「金磚國家」
港做好金融基建 配合內地發展 (圖)
加息成推手 炒起亞幣亞股 (圖)
亞股近1個月急升 (圖)
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走強 (圖)
趁高位搶推盤 8620伙申預售
陳德霖:銀行應防範高風險業務 (圖)
銀公和廣北:港人幣業務前景樂觀 (圖)
外銀來港開分行或分支 金管局:持開放態度
匯豐:EMI回落 新興市場增長放緩 (圖)
瑞信陳昌華:國指一年內可升28%
港滬深首季集資稱霸 (圖)
今年首季最多IPO五大證券交易所 (圖)
滬IPO首季募資45億美元
人幣股下周一起動 銀行券商掀搶客戰
敦沛今年擬保薦5企港上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