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鋼筋車衝斜撞4車 釀8人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24噸貨車由影業路斜路黃格位失控俯衝而下至迴旋處前行人路始停下(箭嘴),沿途釀成5車相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 被視作將軍澳交通黑點首位的厚德h迴旋處前,昨晨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運載鋼筋的24噸貨車,疑在影業路長命斜閃避另一輛客貨車時失控,俯衝逾100米先後撞毀運送果汁大貨車、混凝土車及2輛私家車,再剷上行人路至迴旋處前始停下,被撞的運果汁貨車亦剷上行人路險撞入一間中學校園,車禍共釀成8人受傷,包括2名途人,警方事後拖走肇事貨車待驗,以調查肇因是否與機件或人為有關。

方國珊促交通黑點設防滑鋼沙

 肇事24噸貨車,意外中車頭嚴重毀爛,駕駛室崩塌,李姓56歲司機卻無受傷。西貢區議會議員方國珊指意外疑與司機駕駛態度有關,並指迴旋處是區內交通黑點首位,過去一直要求運輸署改善該迴旋處及道路斜坡斜度過大所帶來的交通風險。鑑於昨日又再發生意外,方要求運輸署重新考慮在坑口道及影業路鋪設防滑鋼沙,提升道路安全。

被撞果汁車險衝入校園

 事發昨午1時54分,肇事24噸貨車載有大批鋼筋,沿將軍澳影業路落斜往厚德h迴旋處,期間李姓司機報稱離遠已見對面線上斜路中有一輛客貨車停下等候右轉橫過影業路進入集福路,豈料對方遲遲不右轉,當其駛近時始突然加速右轉而過,他為避免相撞,需急煞車及扭腹A終致全車失控且無法煞停,先撞及一輛運載果汁貨車,果汁貨車被撞後失控剷上右邊行人路,掃毀鐵欄、路牌及電箱後,再撞向一間中學的鐵絲網,險告衝入校園,車上大批果汁飲品散滿一地。

逾100米長斜路滿布碎片

 肇事24噸貨車餘勢未了,沿途如舞龍般衝落斜路,先後將2輛私家車撞推至360度調頭及損毀;再擦撞混凝土車車尾後,剷上右邊行人路,險撞倒2名途人後,狂掃逾20米鐵欄及路牌,至迴旋處路口始停下,影業路沿途逾100米長斜路滿布撞車後散落的大量碎片。

肇事貨車拖走驗是否超載

 意外中2私家車司機、1名男乘客、運果汁貨車司機與2名跟車工人受傷,另2名男女途人則被鐵欄碎片擊傷,幸各傷者(38至81歲)傷勢均不嚴重,事後送往將軍澳醫院敷治。警員封鎖現場調查,並將肇事的24噸貨車拖走檢驗是否超載及煞掣系統是否有問題。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重型車輛落斜時,如長期依賴腳掣減速,貨車的「風鼓式」制動系統容易因未能及時儲風而失靈,故用腳掣減速時不可一腳「踩死」,必須一踩一鬆重複踩腳掣,並應轉用低波,利用引擎阻力減速。

相關新聞
迪士尼總裁 看好港迪園發展 (圖)
啟德郵輪碼頭大樓奠基 (圖)
劉太辭職 特首傷感 指問責官員壓力大 (圖)
劉吳:負責任辭職符公眾利益
接任人選看法分歧
局務解構:多項政策棘手 商經局長難為
醫生估劉太腸癌3期 需長期化療 (圖)
宦途回顧:告別34載公職生涯
非本地孕婦分娩 港公院昨起停預約 (圖)
足球名宿張子岱偷紅酒罰2千元 (圖)
鋼筋車衝斜撞4車 釀8人傷 (圖)
旅巴撞貨車尾 傷10貴州旅客
加華裔軍官人瑞 託管遺產遭興訟
國家開發銀行入稟 向唯冠國際索8700萬
中銀申禁制令初審 官令3雷曼苦主抗辯
近5年本地及非本地孕婦公院分娩數字 (圖)
憤青做騷癱超市 港市民促制裁 (圖)
高官病休 林瑞麟:署任補位 (圖)
反對派暴力遊行 反公審警方 (圖)
廿四味:憤青搗亂超市 必須依法懲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