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13日會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3日在海南省三亞市會見來華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和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開幕式的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這是中俄兩國元首今年第一次會晤,雙方就雙邊關係、金磚國家合作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胡錦濤指出,當前,國際形勢更加錯綜複雜。中俄雙方要堅定不移致力於發展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維護好兩國共同利益,促進世界和平、安全、穩定。雙方應該充分發揮兩國合作的巨大潛力和優勢,重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以共同慶祝《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0周年為契機,大力弘揚兩國世代友好的和平理念,增進兩國人民傳統友誼。二是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堅定支持對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努力。三是推進中俄西線天然氣管道等能源領域大項目合作,全面擴大經貿、投資、高技術、金融、地方、人文等領域互利合作。四是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及國際經濟金融體系改革等重大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

 梅德韋傑夫完全贊同胡錦濤關於發展兩國關係的重要意見,表示俄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邁出新的步伐。雙方應加強高層交往和政治對話,在雙邊和國際場合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應在國際事務及20國集團等多邊機制中加強協調和配合。

 兩國元首還就上海合作組織、西亞北非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了意見,表示要加強協調,共同促進相關地區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艾未未受調查先抗拒後配合 (圖)
金磚五國峰會今在三亞揭幕 (圖)
專家解讀:南非加入 金磚國更具代表性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圖)
中印盼早建邊界事務磋商機制 (圖)
博鰲論壇開幕式 金磚領導人將出席
金磚國家首次工商論壇舉行
博鰲報告評亞洲企業 中石油競爭力居首位
中美人文交流磋商 達40多項成果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圖)
宜商宜居 京滬港列世界前五 (圖)
2020年宜商宜居城市排名
全球發展最快十城市 中國佔九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地區平衡
兩本論幸福書籍汪洋向官員推薦
陸彩榮任外文局副局長 (圖)
天津增兩市委常委
世界最大射電器望遠鏡工程動工
繁衍無憂 熊貓實行「優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