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向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贈送父親抗日戰爭時救出美國機師的照片,希拉里稱受到感動,將珍存照片。 路透社

 據中新社華盛頓12日電  12日,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在此間主持第二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閉幕會議時,說起了自己父親的一張老照片。

 「我家裡至今還留著一張老照片,講述的是我父親,一位抗日將領,和他的戰友們冒著生命危險營救美國飛行員的故事。在那次行動中,有三名中國戰士英勇犧牲。」劉延東說。

 話音剛落,她的肩頭多了一隻示以安慰的手—這是坐在她旁邊、與她一道主持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隨後她向劉延東低頭耳語,劉延東一直微笑表示感謝。

 「我對您父親的這張照片非常感動,我將以極大的榮幸把它掛在我的辦公室裡……」輪到希拉里發言時,她開場即說起自己內心受到的觸動。而後她將這張被鑲在相框裡的老照片舉到會議桌上,讓現場的人都能一睹「真容」。

 劉延東在講話中表示,60多年前,中美並肩戰鬥共同抗擊法西斯侵略,期間3千多萬中華兒女獻出生命,兩千多名美國援華防空人員長眠在中國,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自己父親的經歷是其中之一。

 希拉里表示,老照片提醒人們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在如今並非戰爭年代而是和平與希望的年代,我們有機會通過兩國人民的直接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對此我們應非常感激。」希拉里說。

相關新聞
艾未未受調查先抗拒後配合 (圖)
金磚五國峰會今在三亞揭幕 (圖)
專家解讀:南非加入 金磚國更具代表性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圖)
中印盼早建邊界事務磋商機制 (圖)
博鰲論壇開幕式 金磚領導人將出席
金磚國家首次工商論壇舉行
博鰲報告評亞洲企業 中石油競爭力居首位
中美人文交流磋商 達40多項成果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圖)
宜商宜居 京滬港列世界前五 (圖)
2020年宜商宜居城市排名
全球發展最快十城市 中國佔九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地區平衡
兩本論幸福書籍汪洋向官員推薦
陸彩榮任外文局副局長 (圖)
天津增兩市委常委
世界最大射電器望遠鏡工程動工
繁衍無憂 熊貓實行「優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