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針對內地近年來出現的「網絡水軍」、「灌水公司」等以違法違規手段開展網絡公關活動的非法網絡公關機構,中央外宣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等四部門,擬從4月中旬起在全國範圍內聯合開展為期2個月的整治非法網絡公關行為專項行動,以重點整治這一惡劣行為。

社會要求整治呼聲高漲

 據悉,上述四部門近日聯合下發《深入整治非法網絡公關行為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要求堅決打擊非法網絡公關行為,遏制非法網絡公關猖獗勢頭,維護互聯網正常傳播秩序及市場經濟秩序。

 近年來,一些企業及個人採用違法違規手段開展網絡公關活動,導致社會上出現「網絡水軍」、「網絡推手」、「灌水公司」、「刪帖公司」、「投票公司」等形形色色的非法網絡公關機構,利用不正當手段打擊競爭對手、歪曲捏造事實進行敲詐勒索、通過話題炒作製造虛假網絡民意牟利,還從事私下交易牟取非法利益等。不僅敗壞了網絡環境、破壞了市場經濟秩序,還損害了社會公眾利益,令民眾要求政府對此予以依法整治的呼聲不斷高漲。

構建文明誠信網絡環境

 據悉,是次行動旨在重點整治違法違規、影響惡劣的非法網絡公關行為,查處一批非法網絡公關重大案件,並依法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理網上非法網絡公關信息。還需通過此次行動,阻斷非法網絡公關傳播途徑,規範網絡傳播秩序和網絡公關行為,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構建規範有序、文明誠信的網絡環境。

相關新聞
艾未未受調查先抗拒後配合 (圖)
金磚五國峰會今在三亞揭幕 (圖)
專家解讀:南非加入 金磚國更具代表性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圖)
中印盼早建邊界事務磋商機制 (圖)
博鰲論壇開幕式 金磚領導人將出席
金磚國家首次工商論壇舉行
博鰲報告評亞洲企業 中石油競爭力居首位
中美人文交流磋商 達40多項成果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圖)
宜商宜居 京滬港列世界前五 (圖)
2020年宜商宜居城市排名
全球發展最快十城市 中國佔九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地區平衡
兩本論幸福書籍汪洋向官員推薦
陸彩榮任外文局副局長 (圖)
天津增兩市委常委
世界最大射電器望遠鏡工程動工
繁衍無憂 熊貓實行「優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