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件清道光御瓷將亮相嘉德春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記者昨日從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獲悉,清宣宗道光御瓷「慎德堂款器皿」 將亮相中國嘉德2011春季拍賣會。該公司瓷器工藝品部總經理劉越介紹,將於5月中旬舉行的春拍中,將開闢道光御瓷專場,並將呈現各式道光御瓷近200件(套),其中不乏與故宮藏品相同或類似之名作,許多還是迄今所知的孤品,可謂規模空前,且頗具學術價值。

 據了解,道光御瓷中,最為聲名遠播的當屬慎德堂款器皿。慎德堂為道光皇帝設在圓明園的書齋,閒暇之餘多在此處怡養憩息,故此,凡署此款者皆品格不凡。中國嘉德2011春拍此番匯集慎德堂款器物15件(套),如「青花勾蓮粉彩十八羅漢圖福壽耳扁方瓶」、「綠地粉彩雲龍紋瓶一對」等,屆時將一併展出。

 劉越表示,道光御瓷專場將展出的許多器皿與清宮檔案記載相對應,由此還可以界定燒造時間、窺知道光皇帝的審美要求,以及當時御瓷燒造制度的運作模式,為學術界釋讀道光御瓷的人文內涵提供最詳實的實例。

相關新聞
艾未未受調查先抗拒後配合 (圖)
金磚五國峰會今在三亞揭幕 (圖)
專家解讀:南非加入 金磚國更具代表性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圖)
中印盼早建邊界事務磋商機制 (圖)
博鰲論壇開幕式 金磚領導人將出席
金磚國家首次工商論壇舉行
博鰲報告評亞洲企業 中石油競爭力居首位
中美人文交流磋商 達40多項成果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圖)
宜商宜居 京滬港列世界前五 (圖)
2020年宜商宜居城市排名
全球發展最快十城市 中國佔九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地區平衡
兩本論幸福書籍汪洋向官員推薦
陸彩榮任外文局副局長 (圖)
天津增兩市委常委
世界最大射電器望遠鏡工程動工
繁衍無憂 熊貓實行「優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