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中石化證實 巨額公款購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13日電  近日,有網民在網際網路上貼出發票照片,稱中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購買幾百萬高檔酒供私人支配,引發網民強烈關注。中石化廣東分公司新聞發言人證實,2010年公司確實採購了數批酒,但稱「這批酒是公司正常的商品購進,屬於公司『非油品』經營項目」。但知情人向記者透露,沒聽說也沒見過公司出售這些高檔酒,網曝所購酒部分是用於接待。

 本月11日,天涯論壇出現名為《中石化廣東石油總經理魯廣余揮霍巨額公款觸目驚心》的帖子,貼出了四張購買酒的發票,總消費金額約168萬元。其中一張「貴州增值稅普通發票」顯示:開票單位是「貴州茅台酒銷售有限公司」,抬頭是「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石油分公司」,日期是2010年9月3日,內容是「30年500毫升茅台30瓶,15年500毫升茅台60瓶,50年500毫升茅台30瓶,53度飛天500毫升茅台360瓶」,價稅合計958,320元。

公司稱將調查 若違紀則嚴懲

 除此之外,網帖還貼出文字材料,矛頭直指中石化廣東石油總經理魯廣余,指其「今年中秋節前,指使手下用便利店非油品促銷費,從9月起先後購進高檔酒三批,總價值259萬元……所有酒都由總經理魯廣余個人支配使用,無人知道酒的去向。」

 12日晚,中石化廣東分公司給新華社記者的一份書面回覆隻字未提「非油品經營項目」。聲明中稱:「我公司已經注意到相關的信息,目前已經組建調查組對此事件予以調查,調查結果出來後將在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如果存在違紀行為將依法嚴懲。」

相關新聞
艾未未受調查先抗拒後配合 (圖)
金磚五國峰會今在三亞揭幕 (圖)
專家解讀:南非加入 金磚國更具代表性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圖)
中印盼早建邊界事務磋商機制 (圖)
博鰲論壇開幕式 金磚領導人將出席
金磚國家首次工商論壇舉行
博鰲報告評亞洲企業 中石油競爭力居首位
中美人文交流磋商 達40多項成果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圖)
宜商宜居 京滬港列世界前五 (圖)
2020年宜商宜居城市排名
全球發展最快十城市 中國佔九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地區平衡
兩本論幸福書籍汪洋向官員推薦
陸彩榮任外文局副局長 (圖)
天津增兩市委常委
世界最大射電器望遠鏡工程動工
繁衍無憂 熊貓實行「優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