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亞宣言》主要內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5]     我要評論

金磚國家方面

1. 金磚國家和其他新興國家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和穩定、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加強多邊主義、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 金磚國家是各成員國在經濟金融發展領域開展對話與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們決心繼續加強金磚國家共同發展的夥伴關係,並加強同其他國家,特別是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以及有關國際、區域性組織的聯繫與合作。

3. 繼續推進和擴大金磚國家間經貿投資合作,鼓勵各國避免採取保護主義措施。

國際政治格局治理方面

1. 各國應依據公認的國際法準則,在相互尊重、集體決策的基礎上,加強全球經濟治理,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提高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發言權。

2. 將致力於推動多邊外交,支持聯合國在應對全球性挑戰與威脅方面發揮中心作用。需要對聯合國包括安理會進行全面改革,使其更有效、更有代表性,以更成功地應對當今全球性挑戰。

3. 願在安理會就利比亞問題加強合作。各方應通過和平手段和對話解決分歧,聯合國和地區組織應發揮應有作用。支持非盟關於利比亞問題的專門委員會提出的倡議。

國際經濟體系改革方面

1. 呼籲各方積極落實20國集團峰會確定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目標,重申國際經濟金融機構治理結構應該反映世界經濟格局的變化,增加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發言權和代表性。

2. 支持改革和完善國際貨幣體系,建立穩定、可靠、基礎廣泛的國際儲備貨幣體系。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理整理

相關新聞
艾未未真面目:五玩藝術家--五毒俱全 (圖)
專家 律師:艾涉犯重婚罪
艾姐:全家知弟有非婚生孩子 (圖)
總統歷史性訪港取經 推動俄羅斯改革 (圖)
礦產油氣金屬 俄港合作空間廣泛 (圖)
亞歷山大.弗拉基米諾維奇.盧金簡歷 (圖)
香港現代化尤勝英國 成功創新絕非偶然 (圖)
金磚五國達共識 爭擴新興國發言權 (圖)
《三亞宣言》主要內容
五國領導人記者會發言摘要
胡總今在博鰲晤曾特首 (圖)
五國力推「本幣合作」
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五方將各設秘書處
專家解讀:金磚國並非對抗西方集團
胡總:歡迎各國參與中國發展 (圖)
內地CPI今揭盅 3月料達5.4% 抑通脹壓力大增 (圖)
內地CPI連續半年走勢 (圖)
曾培炎:通脹限4% 全年料可達致 (圖)
社會融資規模 首季4.19萬億
外儲升破3萬億美元 同比增24.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