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10名參議員訪華一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美國《僑報》消息:在美國國會休假期間,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率領、10名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18日已經抵達香港,將對中國展開為期一周的訪問。

 10名參議員一起訪華,這在美中議會交流歷史上是罕見的,顯示美國國會議員日益意識到對華關係的重要性。瑞德稱這將是一次「信息豐富的旅行」。

 瑞德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說:「在與中國官員會談中,代表團將討論諸如清潔能源、貿易、匯率、外交政策和人權等問題。」

 代表團成員包括瑞德、德賓、鮑克瑟、舒默、勞滕伯格、默克雷、本內特等民主黨人,以及謝爾比、恩茲、伊薩克森等共和黨人。這些議員多數在參議院屬於大牌人物,瑞德、德賓、鮑克瑟、舒默、本內特、謝爾比等是很多關鍵立法的牽頭者。他們之中有些人一直對中國持批評態度,舒默還是匯率議案的「旗手」。

 華府分析人士相信,此訪也許有助於美國議員不把眼光過於專注匯率問題,而著眼於更大範圍的美中關係。奧巴馬政府希望不過分糾纏匯率問題,而敦促中國解決公平貿易、開放投資和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據悉,代表團將訪問北京、成都、西安的美資企業和清潔能源項目。

相關新聞
周小川:中國外儲3萬億超合理水平 (圖)
專家解讀:藏匯於民 外儲反哺國內市場
市政債配財產稅 減地方融資風險
外企年內可用人民幣直接投資 (圖)
胡曉煉:貨幣政策首務抑通脹 (圖)
夏斌:不排除人幣一次升值 (圖)
IMF料華今明兩年分別增長近10% (圖)
商務部長周末赴日 談災後中日經濟合作 (圖)
內地重點工程 違規用地嚴重 (圖)
各地土地需求旺 違法用地或反彈
神州視點:土地財政不改 違法用地難除
殲20戰機再次完成試飛 (圖)
俄媒:中國或已學會使用航母 (圖)
美10名參議員訪華一周
國企首季利潤 增近三成
穗增城首現限價盤 承諾只降不漲
外交部開通微博 7天吸引數萬粉絲 (圖)
曹德旺膺中國最慷慨慈善家 (圖)
《2011胡潤慈善榜》前十名 (圖)
北京將出台 清潔空氣計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