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在廣州:加國退休公僕 轉戰廣州娛業 陳永超睇好內地舞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永超退休後轉做娛樂,現在已是駕輕就熟。

 年多前,從小在香港長大的陳永超,仍只是加拿大的一個普通公務員;年多後的今天,陳永超在廣州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娛樂「明星」。一方面,因他所從事的是明星雲集的娛樂業,另方面,也因他那光頭、微胖和黝黑的鮮明個人形象。去年,廣州城中幾大娛樂盛事—許志安、蘇永康、張衛健、梁漢文4人的The big four廣州演唱會、周筆暢廣州演唱會、中國小姐大賽廣東賽區都是陳永超和一班手下傾力打造。今年,他效力的廣州秒動星光則聯合廣東省電影公司等出品電影《蔡李佛拳》。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丹哲、古寧廣州報道

 陳永超祖籍廣東台山,從小在香港長大,接受香港原汁原味的啟蒙教育。讀到中四後,十七八歲的他去了加拿大,並在那裡從事郵政公務員工作,一幹就是幾十年,直到近年退休。2009年底,他接受好友、廣州冠和集團董事長孔銳堅的邀請,負責冠和旗下秒動星光的業務,擔任廣州秒動星光影視策劃執行董事。

 從一個郵政系統的公務員,到經營一家娛樂公司,這一轉變剛開始讓陳生有些不太適應。「做娛樂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那時離開香港已經很多年,很多歌星、明星都不熟悉。」回想起來,陳永超認為,當時或許孔銳堅看到的是他在加拿大幾十年公務員的豐富行政管理經驗,對當時的冠和集團比較缺乏。

專業團隊協助

彌補對行業不熟悉

 「我自己也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因為在加拿大做公務員幾十年,每天都是上班、下班,生活很平靜。現在退休了,倒不如趁還年輕,到內地看看有什麼可以做。」陳永超說,在孔先生的鼓勵下,通過幾個月時間去慢慢學習,很快他了解了這個行業,並且有一個專業的團隊協助他做事,彌補了他對行業不熟悉的缺陷。

 尤其在生活上,也有諸多習慣不相同。陳永超說,以前在外國生活很平靜,每天按時上下班,節假日休閒喜歡釣魚、滑雪、露營。而廣州生活最大不同是,每天應酬很多,最不習慣就是這裡的飲酒文化。他調侃說,這裡的飲酒文化從未見過,外國人一般是慢慢品嚐,而內地飲酒都是「乾杯」。

 隨著對娛樂的更多了解,陳永超已愛上了這一行。「現在已經有心思做這行,因為不像一開始時什麼都不懂,很多事在那裡猜,現在已經知道程序怎樣。譬如請一個歌星開演唱會,找人拿場地、拿報批、新聞發布會要請多少記者等細節瑣事,現在已知道怎樣做。」陳永超說,很多事情雖然你不熟悉,但只要你想做,你就可以改變。

 隨著內地經濟的發展,娛樂需求增長迅速,這讓香港藝人看到了機會。陳永超說,現在很多香港藝人都要到內地發展,就是因為內地市場大,他的港人身份有助於拓展相關業務。不過,移動星光卻計劃挖掘內地本土藝人。他甚至透露,看好內地舞蹈團體的潛力,「現在內地舞蹈路線這塊市場還沒打開,我們希望能夠打開這個市場。通過與其他多家機構合作,在全國開培訓班,帶動內地的舞蹈娛樂文化」。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楊飛義弘揚中醫藥保健品 (2011-05-11) (圖)
港人在廣州:加國退休公僕 轉戰廣州娛業 陳永超睇好內地舞團 (2011-05-11) (圖)
以案說法:港商涉內地法律糾紛宜同聘兩地律師 (2011-05-11)
生活貼士:港人可經中旅社 申回鄉卡換發證明 (2011-05-11) (圖)
港人在廣東:創建摩登獵頭網 港青深圳展「紅桃」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行行做遍周身刀 林衛智演繹精彩人生 (2011-05-04) (圖)
生活貼士:港企參加廣交會 需辦原產地證明 (2011-05-04) (圖)
以案說法:改大油箱帶柴油 兩地牌車究刑責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網站闖將80後 建跨洋商貿橋 (2011-04-27) (圖)
港人在北京:課後鍾情攝影 港生北漂揚名 (2011-04-27) (圖)
冀訪全國農村 成就建築設計師 (2011-04-27) (圖)
生活貼士:港醫進駐珠三角 廣佛深圳有專科 (2011-04-27) (圖)
以案說法:攜貨樣宣傳品過境須申報 (2011-04-27)
生活貼士: 新家園協會 設穗中心助「準港人」 (2011-04-20) (圖)
以案說法:深海關打暴力抗法 「水客」動武將被拘留 (2011-04-20) (圖)
港人在北京 :「現代魯班」仇百全 五載修煉創新天 (2011-04-20) (圖)
「不識彈琴歎世界 難有靈感搞發明」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 :港商「漂亮轉身」當教授 李揚德推實戰性教學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倡建港商綜銷網 同掌定價話語權 (2011-04-13) (圖)
港人在廣東:嶺南畫派港傳人 穗辦畫廊翰墨香 (2011-04-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