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貼士:港人可經中旅社 申回鄉卡換發證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澳居民可通過香港、澳門中旅社向所在省的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通行證換發證明。資料圖片

 為解決港澳居民換發回鄉卡後在內地引發的實際困難,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批准,當事人現可通過香港、澳門中國旅行社向所在省的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通行證換發證明。

 據介紹,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卡)是港澳居民來往內地的出入境證件和在內地旅行的身份證明。根據現行規定,通行證因遺失、損壞或者有效期屆滿等原因換發後,新回鄉卡號碼尾數發生變化。部分港澳居民因換發通行證後在內地投資、購房、辦理銀行業務等遇到困難。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批准,目前,在港澳地區港澳居民可通過香港、澳門中國旅行社向所在省的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通行證換發證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楊飛義弘揚中醫藥保健品 (2011-05-11) (圖)
港人在廣州:加國退休公僕 轉戰廣州娛業 陳永超睇好內地舞團 (2011-05-11) (圖)
以案說法:港商涉內地法律糾紛宜同聘兩地律師 (2011-05-11)
生活貼士:港人可經中旅社 申回鄉卡換發證明 (2011-05-11) (圖)
港人在廣東:創建摩登獵頭網 港青深圳展「紅桃」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行行做遍周身刀 林衛智演繹精彩人生 (2011-05-04) (圖)
生活貼士:港企參加廣交會 需辦原產地證明 (2011-05-04) (圖)
以案說法:改大油箱帶柴油 兩地牌車究刑責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網站闖將80後 建跨洋商貿橋 (2011-04-27) (圖)
港人在北京:課後鍾情攝影 港生北漂揚名 (2011-04-27) (圖)
冀訪全國農村 成就建築設計師 (2011-04-27) (圖)
生活貼士:港醫進駐珠三角 廣佛深圳有專科 (2011-04-27) (圖)
以案說法:攜貨樣宣傳品過境須申報 (2011-04-27)
生活貼士: 新家園協會 設穗中心助「準港人」 (2011-04-20) (圖)
以案說法:深海關打暴力抗法 「水客」動武將被拘留 (2011-04-20) (圖)
港人在北京 :「現代魯班」仇百全 五載修煉創新天 (2011-04-20) (圖)
「不識彈琴歎世界 難有靈感搞發明」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 :港商「漂亮轉身」當教授 李揚德推實戰性教學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倡建港商綜銷網 同掌定價話語權 (2011-04-13) (圖)
港人在廣東:嶺南畫派港傳人 穗辦畫廊翰墨香 (2011-04-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