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服務中大1/4世紀員工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陳韜文、尹懷信及李廣文同獲中大頒予「25年長期服務獎」。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陶仁清)中文大學昨日向66名任職滿25年和35年的員工,頒發2010年度長期服務獎,表揚他們多年來的努力及建設。62名服務滿25年的員工中,包括現任頭頸外科學系系主任尹懷信。他於1985年加入中大醫學院,翌年為外科學系成立耳鼻喉科,2007年更把耳鼻喉科發展成為香港首個學術性的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系,為新界東區約130萬名市民提供全面醫療及手術服務。

頭頸系主任發明廣受用

 另外,尹懷信積極在耳、鼻、喉手術上引入微創技巧。他發明的一項耳科修復技術─「香港耳瓣手術」,現時在國際上廣被採用。他又於2005年成立中大賽馬會微創醫療技術培訓中心,成為亞太區內最大型的跨專業手術培訓中心之一。

新聞系教授行課程變革

 服務中大1/4世紀的員工,還有新聞與傳播學講座教授陳韜文,以及利希慎臨床研究實驗室科學主任李廣文。陳韜文多年來致力推動學院研究文化,又為本科及研究課程引入新學科及元素。他認為,教學不限於正規課程。他組織午餐聚會,邀請社會上有特色的人物與師生會面,分享生活和工作之道,深受學生愛戴。

醫學院幕後英雄獲肯定

 此外,與中大甚有淵源的李廣文,於中大生物系畢業,後於中大完成碩士及博士課程。期間,他更邂逅現任太太,二人於崇基教堂舉行婚禮。李廣文由實驗室技術員晉升至高級研究員,曾於國際生物醫學期刊,發表逾百篇論文,為醫學院科研成就的幕後英雄。

相關新聞
縮班殺校影響 教院生續進修增2倍 (圖)
教院學位課程畢業生就業情況比較 (圖)
珠海新校舍動工 料2013竣工迎升格 (圖)
《自然》論文量排名 港大列全國第7
服務中大1/4世紀員工獲獎 (圖)
中學生傳媒工作坊接受報名
畫意空間:拔河 (圖)
英語「筆欄」:「貓狗」有真意 思考勿隨便
壯大實力:中國建航母 海軍邁新頁 (圖)
概念鏈接:航母何時誕生?
中國發展航母歷程 (圖)
內地民眾反應正面
小知識:「瓦良格」非國產
正反對對碰:增強保衛實力 VS. 耗資大違現策 (圖)
通識概念圖:中國建造航母 (圖)
想一想: (圖)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
社評雙語道:「世紀大婚」的經濟與公關效應 (圖)
細味巨著A-Z:Go throw your TV set away ...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