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發展航母歷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是目前全球擁有最多航母的國家。圖為「喬治.華盛頓」號。資料圖片

 航母作為海軍力量的象徵,上世紀中國人已有發展航母的願望。隨著國力提升,中國近年開始積極踏上研發航母之路,以便更全面地保衛國家利益。下表概述中國發展航母的經過:

日期 事件

1996年3月 台灣進行「大選」前夕,美國派出「尼米茲」號等航母戰鬥群駛往附近海域,這種軍事部署令中國大陸社會熱議建造航母。

1998年 澳門創律旅遊娛樂公司通過競標,購入「瓦良格」號航母。其後,該航母運抵大連港進行改裝。

2008年 國家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在國防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家將綜合各方面的因素,認真考慮有關建造航母的問題。

2009年3月 國家國防部部長長梁光烈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會面時表示,大國沒有航母的只有中國,中國不能永遠沒有航母。

2011年 「瓦良格」號的改裝工程進入尾段,預計今年內試航。

相關新聞
縮班殺校影響 教院生續進修增2倍 (圖)
教院學位課程畢業生就業情況比較 (圖)
珠海新校舍動工 料2013竣工迎升格 (圖)
《自然》論文量排名 港大列全國第7
服務中大1/4世紀員工獲獎 (圖)
中學生傳媒工作坊接受報名
畫意空間:拔河 (圖)
英語「筆欄」:「貓狗」有真意 思考勿隨便
壯大實力:中國建航母 海軍邁新頁 (圖)
概念鏈接:航母何時誕生?
中國發展航母歷程 (圖)
內地民眾反應正面
小知識:「瓦良格」非國產
正反對對碰:增強保衛實力 VS. 耗資大違現策 (圖)
通識概念圖:中國建造航母 (圖)
想一想: (圖)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
社評雙語道:「世紀大婚」的經濟與公關效應 (圖)
細味巨著A-Z:Go throw your TV set away ...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