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七生盼承衣缽做「教拳江Sir」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俊軒曾聽聞有警方臥底探員,假扮學員潛入拳館,調查是否有進行非法活動,慨嘆不少人對泰拳拳手誤解甚深。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 「泰拳老師」鄭健,為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挑戰自己,成功推動是次賽事加插新秀賽。同為18歲、剛完成高考的中七生江俊軒及正就讀IVE的陳健當均有份參加,競逐少年拳王。自幼習拳、父親更是70年代的少年拳王的俊軒笑言,「我讀書成績唔係最叻,但都不過不失,我好乖謘I」他更視鄭健為榜樣,希望能入讀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體育運動科學系,未來成為江Sir,以運動教育下一代。

盼效法鄭Sir 運動教化學生

 俊軒坦言並不算喜歡讀書,中一至中五年每次都考全級最尾10名內,而學習泰拳,亦一度令校方誤解他是一名「爛仔」。由於成績未如理想,俊軒竟遭一位體育老師「睇低」,開玩笑指如他會考合格,會幫他「挽鞋」,意外激發其爭勝之心。他指在學泰拳的過程中,領悟到成功來自不斷練習,因此為備戰會考,他「忍痛」暫停練拳半年,結果考獲14分合格成績,令該位老師「大跌眼鏡」。

 預科轉至另一學校就讀的俊軒指,感謝新學校對泰拳推廣相當支持,現時更有十數位初中同學及幾位女老師,各自組團跟隨他學習泰拳,算是一名「小教練」,令他很有成功感。俊軒與鄭健認識多時,對「鄭Sir」的事跡感佩服,更希望能效法,未來成為一名體育老師,透過運動教化學生。

「練拳辛苦捱過,讀書都得」

 現於IVE讀電機工程文憑2年級的陳健當,可說是一名典型「屋h仔」,自幼與父母同住竹園h,因自覺「讀唔成書」,於中二時已輟學,後才輾轉入讀IVE繼續學業。12歲開始學拳的他笑言,因為父母認為他「曳」,因此想他學拳發洩精力,也讓他漸對不同拳術產生濃厚興趣。雖然收入不高,但陳爸爸陳媽媽為支持愛兒,去年花費數千元,支付健當隨拳館到泰國受訓個半月旅費,令他倍覺感動,更希望能將習拳所練得的堅強意志用於學業上,爭取繼續升學不再令父母操心。「練拳好辛苦,要每日練先會有成績,既然咁辛苦都能都捱得過,讀書都一樣可以做到。」

相關新聞
點解阿Sir係邊青 教泰拳增學生自信 (2011-05-24) (圖)
中七生盼承衣缽做「教拳江Sir」 (2011-05-24) (圖)
空隙年推12文憑課 港專攻「跳船生」 (2011-05-24) (圖)
亞洲新一哥 科大發展5「O」科 (2011-05-24) (圖)
iPASS網「升呢」 增共同收生平台 (2011-05-24)
焦點透視:長三角科研力強 港校絕佳夥伴 (2011-05-24)
「港孩」升呢想自殺 中產家求助倍增 (2011-05-23) (圖)
預防港孩錦囊 (2011-05-23)
內地家長更「怪獸」玩殘教師愛投訴 (2011-05-23) (圖)
專家之言:強加負面標籤 隨時弄巧反拙 (2011-05-23) (圖)
半數中學生:不會被國民課「洗腦」 (2011-05-23)
陳維安訪油塘基顯小學 (2011-05-23) (圖)
畫意空間:雨中的古城 (2011-05-23) (圖)
家庭綠洲:另一把尺 (2011-05-23)
逾7成中學生 遭家人拉下賭海 (2011-05-20) (圖)
初中生物堂3D化 睇解剖牛眼立體片 (2011-05-20) (圖)
城大副學士畢業6年月薪1.8萬 (2011-05-20) (圖)
校園放大鏡:勞校開放日慶65周年 (2011-05-20) (圖)
2012澳洲毅進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1-05-20)
畫意空間:民族舞 (2011-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