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隙年推12文憑課 港專攻「跳船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右起為港專校長陳卓禧、語言傳意學部主任李慧慈及商學部主任劉錦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子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子瑩)新學年是沒有中五畢業生的「空隙年」,主要開辦進修、毅進及夜校課程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為解決生源銳減的問題,新學年將增辦12個熱門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為毅進畢業生及新高中「跳船」學生提供升學出路。校長陳卓禧表示,相信今年報讀毅進的學生將下降約一半,學校財政會出現赤字,加上成本增加,課程收費將增2至3%,但原有的教師不會出現人手過剩,毋須削減人手。

 陳卓禧昨日與傳媒共敘午宴,期間他表示,去年共有1,400人報讀了港專的毅進課程,為協助這批學生繼續升學,2011/12學年將推出12個新的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提供共520個學額。毅進畢業生完成一年的文憑課程後,可再銜接兩年的高級文憑。連同現有900多個學額的文憑及副學位課程,港專在空隙年共提供1,420個文憑、高級文憑及副學位課程。

新課程1000毅進生報名

 他表示,除了毅進畢業生,新高中的中四學生如希望「跳船」,可報讀港專的通用文憑課程,中五學生則可報讀文憑課程。他表示,新課程的初步反應不錯,校內已有約1,000名毅進生報名。

應用性學科最受歡迎

 新文憑課程包括紀律部隊及體育運動、公共與社會服務及項目管理等,陳卓禧指,在毅進課程中較受歡迎的學科,多以應用性為主。語言傳意學部主任李慧慈稱,例如日語及韓語的文化應用文憑,會以職場的語文訓練為主,校方會安排學生參加訓練營及文化賞識,課程時數為180小時,較一般短期課程的120小時多。至於商業為主的文憑如項目管理,會增加學生的實戰經驗,如將實習時間加至8個星期等。

教師不會出現人手過剩

 陳卓禧表示,去年報讀毅進課程的學生由09年的200人增至1,400人,港專聘請了10名全職教師應付需要,他們在空隙年將會調配教授新課程,相信不會出現人手過剩的問題。他又指,今年報讀毅進的學生將下降約一半,預計下學年的財政會出現赤字,由於舖租等成本增加,學費的平均加幅為2至3%,文憑課程的學費由27,000至32,000元不等。

相關新聞
點解阿Sir係邊青 教泰拳增學生自信 (2011-05-24) (圖)
中七生盼承衣缽做「教拳江Sir」 (2011-05-24) (圖)
空隙年推12文憑課 港專攻「跳船生」 (2011-05-24) (圖)
亞洲新一哥 科大發展5「O」科 (2011-05-24) (圖)
iPASS網「升呢」 增共同收生平台 (2011-05-24)
焦點透視:長三角科研力強 港校絕佳夥伴 (2011-05-24)
「港孩」升呢想自殺 中產家求助倍增 (2011-05-23) (圖)
預防港孩錦囊 (2011-05-23)
內地家長更「怪獸」玩殘教師愛投訴 (2011-05-23) (圖)
專家之言:強加負面標籤 隨時弄巧反拙 (2011-05-23) (圖)
半數中學生:不會被國民課「洗腦」 (2011-05-23)
陳維安訪油塘基顯小學 (2011-05-23) (圖)
畫意空間:雨中的古城 (2011-05-23) (圖)
家庭綠洲:另一把尺 (2011-05-23)
逾7成中學生 遭家人拉下賭海 (2011-05-20) (圖)
初中生物堂3D化 睇解剖牛眼立體片 (2011-05-20) (圖)
城大副學士畢業6年月薪1.8萬 (2011-05-20) (圖)
校園放大鏡:勞校開放日慶65周年 (2011-05-20) (圖)
2012澳洲毅進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1-05-20)
畫意空間:民族舞 (2011-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