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新一哥 科大發展5「O」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繁昌指會致力發展納米、信息、生物、環境、商業5個大強勢學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思)香港科技大學日前獲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評為亞洲大學一哥,在國際地位上獲得認同。科大校長陳繁昌表示,該校未來將致力發展5個「O」的強勢學科,包括Nano(納米),Info(信息),Bio(生物),Enviro(環境)以及培訓商業中的CEO(行政總裁)。他又指,科大目前非本地生佔8%,約3成本科生有機會到國外交流,校方長遠會繼續令校園國際化。

陳繁昌鼓勵學生創業

 科大今年20周年,校長陳繁昌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院校鼓勵學生要有一種「Can do」的態度,敢於創新、追求,如愛好音樂的同學,校方會鼓勵他們組成樂隊演出。他亦透露,曾邀請這些玩音樂的學生到家中,為國際頂級音樂大師演奏。另外,科大亦鼓勵學生創業,陳繁昌指學校已設立創業中心,為有興趣創業的教授或學生尋找啟動資金以及平台,目前已經有200多位本科生、100多位教授參與。學術方面,陳繁昌則會致力發展納米、信息、生物、環境、商業5個大強勢學科。

中大內地生逾半留港發展

 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亦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指,目前中大畢業的內地生有逾半選擇留港發展,30%選擇到國外,餘下則返回內地工作。沈祖堯認為,內地的發展機遇日漸增多,建議學生多考慮回內地服務,更期望將來有中大畢業生能當上領導人,貢獻祖國。

 就中大與深圳早前簽訂框架協議,計劃在龍崗區興建分校,沈祖堯表示,現在是準備申請辦學證和商討校園建設的階段。他指中大的深圳分校與位於香港沙田校園的經濟完全獨立,因此需要進行募捐,希望這計劃能獲得內地慈善家和企業的支持。

相關新聞
點解阿Sir係邊青 教泰拳增學生自信 (2011-05-24) (圖)
中七生盼承衣缽做「教拳江Sir」 (2011-05-24) (圖)
空隙年推12文憑課 港專攻「跳船生」 (2011-05-24) (圖)
亞洲新一哥 科大發展5「O」科 (2011-05-24) (圖)
iPASS網「升呢」 增共同收生平台 (2011-05-24)
焦點透視:長三角科研力強 港校絕佳夥伴 (2011-05-24)
「港孩」升呢想自殺 中產家求助倍增 (2011-05-23) (圖)
預防港孩錦囊 (2011-05-23)
內地家長更「怪獸」玩殘教師愛投訴 (2011-05-23) (圖)
專家之言:強加負面標籤 隨時弄巧反拙 (2011-05-23) (圖)
半數中學生:不會被國民課「洗腦」 (2011-05-23)
陳維安訪油塘基顯小學 (2011-05-23) (圖)
畫意空間:雨中的古城 (2011-05-23) (圖)
家庭綠洲:另一把尺 (2011-05-23)
逾7成中學生 遭家人拉下賭海 (2011-05-20) (圖)
初中生物堂3D化 睇解剖牛眼立體片 (2011-05-20) (圖)
城大副學士畢業6年月薪1.8萬 (2011-05-20) (圖)
校園放大鏡:勞校開放日慶65周年 (2011-05-20) (圖)
2012澳洲毅進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1-05-20)
畫意空間:民族舞 (2011-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