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witter首供名單 網民言論不再冇王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30]     我要評論

 社交網站Twitter用戶無視法庭頒布的「超級禁令」,大爆英超球星傑斯的婚外情醜聞,被視為網民的勝利。然而,Twitter日前破天荒遵從美國法院要求,交出數名被指誹謗英國地方議會議員的網民資料,或意味Twitter用戶的言論不再「冇王管」。另一方面,英國傳媒找到相信是首名爆出傑斯名字的網民。

4用戶涉誹謗英區議員

 英國南泰因賽德的4名地方議會議員和職員入稟美國加州最高法院,稱一個名為「Mr Monkey」(猴子先生)的網民發表誹謗言論,要求Twitter公開4個用戶的聯絡方法、所在資料及電腦地址。該網民自2008年開始,一直指稱議員選舉舞弊、吸毒及挪用公共開支。

 傑斯的代表律師於本月20日入稟英國高等法院,要求Twitter在前日之前提供違反超級禁令的網民資料,由於裁決在美國沒有效力,Twitter最終沒有遵從。然而有法律專家認為,「猴子先生」的案例意義重大,顯示Twitter和用戶都須為網上不當言論負責。

 與此同時,英國法庭再度頒布超級禁令,事件主角是一名曾於公共機構任職的退休高層,他被指性別歧視女下屬,傳媒不得提及他和女事主,以至該公共機構的名字。

爆傑斯婚外情網民曝光

 另一方面,相信是首名爆出傑斯婚外情的網民身份曝光,他名為韋伯利,在銀行任職市場分析員。他得悉傑斯身分的過程峰迴路轉,上月14日傑斯入稟申請超級禁令之時,一名曾在圖片通訊社工作的網民,已從友人處得知傑斯的身份,他在博客暗示主角是來自英超球隊的威爾斯人,而且雖然球齡老邁,但還是想「多踢1年」。

 韋伯利上網找到該網民的博客,知道主角就是傑斯,便於Twitter直接寫出傑斯之名。但他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傑斯已申請禁令。■《星期日泰晤士報》/ 《星期日電訊報》/《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全球200大富豪 兩岸三地奪10席
全球最富有200人或家族排名榜(部分) (圖)
Twitter首供名單 網民言論不再冇王管
美24歲女被姦 Twitter「分享」感受3小時
空殼公司轉移盈利 Google5年避稅411億 (圖)
富豪建超級地窖享樂 (圖)
曾注資「中國亞馬遜」 俄大亨再籌78億掃科網
歐盟跟隨IMF 拒增援希臘
風暴「桑達」橫掃沖繩後今襲關東逼福島 (圖)
不信任動議周四殺到 菅直人臨大限 (圖)
英地堡彈炸狂人 逼做過街老鼠 (圖)
大腸桿菌再奪一命 西國青瓜襲奧匈
奧巴馬墮總統定律 1年內必爆醜聞? (圖)
食物金字塔又out又錯 美千五萬推「圓碟」指引
吉百利擺 「黑珍珠」上檯 (圖)
瑞典國王看鹹騷被拍照 密友找黑手黨圖擺平 (圖)
涉間諜活動 伊朗外交官埃及被捕
英女王憂王國瓦解 (圖)
讀心器面世 看穿思想邁大步
如何看穿你所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