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暴「桑達」橫掃沖繩後今襲關東逼福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島第一核電站地區出現暴雨,民眾憂慮雨水落到核站水坑,令流入大海的高輻射污水增加。美聯社

 強烈熱帶風暴「桑達」橫掃日本沖繩造成67人受傷後,昨日吹襲九州及四國等西南部地區,並以時速55公里東移,至今造成1死1失蹤。預料今晨起桑達會吹襲關東地區和首都圈,本港機管局預料香港飛往東京的航班有機會受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也受威脅,令人憂慮放射物進一步向外和大海擴散;東京電力公司加緊戒備,若風暴惡化,或停止核站運作。

桑達昨晨進入九州,暴風圈半徑達90公里,並持續向東北移動,傍晚吹襲四國和關西。全國多個地區暴雨成災,鹿兒島縣屋久島雨量破紀錄,高知縣本山町、德島縣三好市等也創下5月最高雨量。

梅雨恐釀豪雨 釣魚漢捲走失蹤

 四國愛媛縣西條市一名80歲老翁被發現死亡,九州長崎縣平戶市則有一名釣魚男子被大浪捲走,下落不明。桑達昨午減弱為低氣壓,但日本正值梅雨季節,風暴或刺激梅雨造成豪雨。氣象廳警告,關西及關東今日會出現暴雨,會帶來每小時50至70毫米雨量,局部地區出現雷雨,呼籲各地做好防災,防止河水氾濫及泥石流等。

 福岡和宮崎等九州地區的機場昨日受影響,多班內陸機停飛;全日空稱來往羽田機場及沖繩和宮崎等18班機停飛,日航有49班機停飛。中國內地及其他國家地區飛往九州的航班將受影響。

 桑達高速向東北移動,福島等地震災區也受影響。第一核站地區暴雨,暴雨直接落入水坑,令人憂慮流入大海的高輻射污水增加。東電表示,員工正加緊在核站建築物周邊堆放沙包,並灌注合成樹脂,為出入口進行防水準備。

沖繩27萬戶斷電  塌山泥失聯絡

 桑達前晚吹襲沖繩縣,全縣約一半家庭共27萬戶停電,有建築物倒塌,目前未收到有居民遇難的報告。奄美大島的龍鄉町北部土石崩落,縣道中斷,約110戶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絡。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日本新聞網/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全球200大富豪 兩岸三地奪10席
全球最富有200人或家族排名榜(部分) (圖)
Twitter首供名單 網民言論不再冇王管
美24歲女被姦 Twitter「分享」感受3小時
空殼公司轉移盈利 Google5年避稅411億 (圖)
富豪建超級地窖享樂 (圖)
曾注資「中國亞馬遜」 俄大亨再籌78億掃科網
歐盟跟隨IMF 拒增援希臘
風暴「桑達」橫掃沖繩後今襲關東逼福島 (圖)
不信任動議周四殺到 菅直人臨大限 (圖)
英地堡彈炸狂人 逼做過街老鼠 (圖)
大腸桿菌再奪一命 西國青瓜襲奧匈
奧巴馬墮總統定律 1年內必爆醜聞? (圖)
食物金字塔又out又錯 美千五萬推「圓碟」指引
吉百利擺 「黑珍珠」上檯 (圖)
瑞典國王看鹹騷被拍照 密友找黑手黨圖擺平 (圖)
涉間諜活動 伊朗外交官埃及被捕
英女王憂王國瓦解 (圖)
讀心器面世 看穿思想邁大步
如何看穿你所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