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24歲女被姦 Twitter「分享」感受3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30]     我要評論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周五發生強姦案,24歲受害人案發後雖即時報警,但隨即在微博Twitter與600名跟隨者「分享」其慘痛經歷,和網民詳談3小時後,才被警方勸喻停止。有創傷康復專家指,在社交網絡分享痛苦經歷並不可取,甚至會使事主「再受害」(re-victimized),警方也指此舉或為辯方律師提供可乘之機。

 事件發生在佛州宜博市,事主居住在一輛名為「韋恩」的改裝校巴,每晚在不同地方停泊睡覺。上周五當地時間早上7時30分,一名黑人男子闖進校巴,強姦了事主。

 男子離開之後,事主打911報警,並很快登入Twitter,和網民分享遭受重創的感受—當時距離她被強姦不夠1小時。她在Twitter寫道:「宜博市—6呎2吋高、鬍鬚邋遢、穿藍襯衫棕短褲、駕商用貨車的黑人……闖進韋恩強姦了我。慶幸我仍活著。」

專家憂事主「再受害」

 事主的Twitter帳戶有600名「追隨者」,事件立即快速流傳。追隨者紛紛留下為她祈禱、希望她盡快康復等留言。事主留言說:「謝謝大家支持,我今天會試著康復。」事主與跟隨者交流了數小時,到了早上11時30分左右,她才忽然停止留言。原來是警方擔心犯人會收到消息,影響調查,遂命令她停止Twitter。

 警方發言人戴維斯表示,已根據受害人提供的資訊,以容貌拼圖拼出疑犯樣貌,並稱犯人敢在光天化日下行兇,警方須緊急處理。戴維斯又指,該名男子被捕之後,相信他的代表律師會在庭上提及事主的網上留言,或會對她不利。 ■《星期日郵報》/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全球200大富豪 兩岸三地奪10席
全球最富有200人或家族排名榜(部分) (圖)
Twitter首供名單 網民言論不再冇王管
美24歲女被姦 Twitter「分享」感受3小時
空殼公司轉移盈利 Google5年避稅411億 (圖)
富豪建超級地窖享樂 (圖)
曾注資「中國亞馬遜」 俄大亨再籌78億掃科網
歐盟跟隨IMF 拒增援希臘
風暴「桑達」橫掃沖繩後今襲關東逼福島 (圖)
不信任動議周四殺到 菅直人臨大限 (圖)
英地堡彈炸狂人 逼做過街老鼠 (圖)
大腸桿菌再奪一命 西國青瓜襲奧匈
奧巴馬墮總統定律 1年內必爆醜聞? (圖)
食物金字塔又out又錯 美千五萬推「圓碟」指引
吉百利擺 「黑珍珠」上檯 (圖)
瑞典國王看鹹騷被拍照 密友找黑手黨圖擺平 (圖)
涉間諜活動 伊朗外交官埃及被捕
英女王憂王國瓦解 (圖)
讀心器面世 看穿思想邁大步
如何看穿你所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