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迎轉制3大學擴建進度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資會主席史美倫(左二)表示12/13年起,將會分9年逐步將整體補助金的12.5%撥出供8大競逐,當中涉及約13億元。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淑環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淑環) 大學三改四將於明年九月正式實施,大學改建工程進入「倒數階段」,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表示,發現有3所大學的新大樓興建進度滯後,不排除明年需調動課室以及在周六上課。另外,為了鼓勵人文社會學科的研究,教資會昨公布3項新措施,包括為人文學科的整體補助金「研究用途撥款」提供額外資助,同時亦會每年額外撥款2,000萬元予研資局,擴大學科的「聘請替假教師安排」,讓教師可專心研究。

 為了籌備明年新舊制兩批畢業生同時入學,教資會撥出58.4億元向資助院校進行12項基本工程計劃,旨在增加校園活動及教學空間。史美倫表示,發現有3所院校的新建大樓興建進度滯後,教資會對此表示關注,並已向院校了解情況,「由於明年轉制,我們對此特別緊張,院校已反映,會作出多手準備,例如計劃調動課室及周六上課等,故不擔心影響開課」。

推措施鼓勵人文學科研究

 另外,針對現時人文及社會學科的研究項目偏少,研究資助局主席錢大康指,研資局將會相應增加此類學科的研究資助,同時教資會亦會向研資局撥出2,000萬元,容許院校增聘代課教師,讓人文學科的教師可專心研究。教資會亦會向參與人文學科研究的院校額外撥出數萬元的資助。

相關新聞
研究經費撥款改制 8大為29億爭崩頭 (圖)
迎轉制3大學擴建進度慢 (圖)
教局:全港學生均須讀中史
理大設計年展揭幕 (圖)
書商贈教材未杜絕 校方無奈 (圖)
獨立私校學額 未來3年增1成 (圖)
細說新語:數字與四字格詞
40未來之星訪湖南 探尋先烈革命歷程 (圖)
敬獻花籃:訪毛主席故居 感受祖國文化 (圖)
合影 (圖)
合影留念 (圖)
贈送紀念品 (圖)
講解 (圖)
兩岸四地大學 清華台大雙冠軍 (圖)
兩岸四地十強大學 (圖)
港生亞太區小學奧數奪佳績 (圖)
港大附院下月北上招生 (圖)
全球較量:競爭力稱冠 港創歷史新高 (圖)
小知識:
資料一:IMD全球競爭力排名(2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