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未來之星訪湖南 探尋先烈革命歷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惠權希望同學可通過參加交流團,增進對祖國的認識。

——本報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辦交流團 各地領導大力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進、鄧鵬、王穎、李程、樊宇燕)由香港八大院校40名大學生組成的「2011足行萬里—香港大學生井岡山湖南參訪交流團」,於上月下旬先後走訪了「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毛主席故居韶山,以及長沙橘子洲頭等地。短短5天時間,同學實地了解中國革命的發展歷程,探尋新中國領袖的成長經歷,展開了一次難忘的「紅色之旅」。

 上述活動舉行日期為4月21日至25日,由《香港文匯報》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主席兼福新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惠權贊助,另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亦給予大力支持。

首訪井岡山觀實景歌舞劇

 交流團首站來到了井岡山,參觀了北山烈士陵園、革命烈士博物館、筆架山、黃洋界及大井毛澤東故居。通過展覽中的歷史圖片及文物,同學全方位了解到井岡山在中國革命歷史上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和核心地位。有同學表示,之前從中史課本上得知井岡山,現在親身體驗,感到非常震撼。

 此外,同學還有機會欣賞大型實景歌舞劇《井岡山》,演員用歌聲和舞蹈再次展現井岡山波瀾壯闊的歷史畫面。通過欣賞表演,同學了解到革命背後的艱辛和中國人民力量的不屈不撓,不少人默默為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令人敬佩。

領導勸勉為國家發展出力

 參訪團在各地均受到當地政府領導的熱情接待。湖南省新聞辦主任孔和平、長沙市副市長何寄華、湘潭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李中華、韶山市政協副主席趙志平,以及井岡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曉鋒等接待了參訪團。各級領導勉勵未來之星勿忘革命先輩的犧牲與奉獻,銘記歷史,為中國的發展盡自己的一分力。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何靖期間赴井岡山公幹,還專程看望交流團成員,希望同學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多聽、多看及多思考。

籲港生親訪祖國體驗國情

 此外,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陸建平於4月23日會見了參訪團一行。陸建平表示,香港回歸以後,兩地交流日益頻繁,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港生走出校園,親身感受內地的山山水水,感受不同地方的人文歷史和風土人情,增進對祖國的了解。

 張學理在行程中與同學全程交流分享,他讚揚同學用心參與,亦勇於提問;在分享會上他感受到同學對中國革命歷程的重新認識。他又寄語同學,返港後要將此行所感所獲與他人分享,為促進兩地交流作出貢獻。

 4月24日,長沙市副市長何寄華在長沙會見了代表團一行,畢業於北京大學的何寄華自我介紹指,自己出身寒門,從農村放牛娃到就讀高等學府再到走上仕途,只因自己保持著上進和求知的心。他希望同學有正確的人生觀,朝遠大的目標而努力學習。

相關新聞
研究經費撥款改制 8大為29億爭崩頭 (圖)
迎轉制3大學擴建進度慢 (圖)
教局:全港學生均須讀中史
理大設計年展揭幕 (圖)
書商贈教材未杜絕 校方無奈 (圖)
獨立私校學額 未來3年增1成 (圖)
細說新語:數字與四字格詞
40未來之星訪湖南 探尋先烈革命歷程 (圖)
敬獻花籃:訪毛主席故居 感受祖國文化 (圖)
合影 (圖)
合影留念 (圖)
贈送紀念品 (圖)
講解 (圖)
兩岸四地大學 清華台大雙冠軍 (圖)
兩岸四地十強大學 (圖)
港生亞太區小學奧數奪佳績 (圖)
港大附院下月北上招生 (圖)
全球較量:競爭力稱冠 港創歷史新高 (圖)
小知識:
資料一:IMD全球競爭力排名(2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