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商贈教材未杜絕 校方無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紀昌表示,近日仍有數間出版商向其主動送贈教材,他曾致電書商要求回收,但不得要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淑環) 教育局日前上載適用書目表,雖然只有少於1成的教科書及教材成功分拆定價,但為了協助分拆方案推行,當局已禁止學校今年收取書商免費教材。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書商向學校送贈教材的情況仍未杜絕。有小學校長透露,當局發出關於禁收的通告後,仍有數間出版社,將免費科材送抵學校,校方曾致電出版社要求回收,但仍未獲處理,對此大感無奈。

 由於只有少量教材獲分拆定價,為回應學界對教材的需要,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前日指會推出臨時措施,讓學校可暫時借閱有關資料。教育局昨便向全港學校發通告,說明為配合課本分拆方案,當局的特別措施包括批准學校今年向出版商借閱中、小學各級課本(包括新出版/新修訂及現行課本)的「樣版書」,以及中六級題庫,以應付文應試,但重申學校仍不可接受任何免費教材。

當局促出版商自律

 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透露,當局在4月已發出通告,禁止收取免費教材,但之後仍有數間出版商向其主動送贈教材,他曾致電書商要求回收,但不得要領。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學校應通知有關課本出版商盡快到學校取回課本及教材,當局已致函各出版商,勸諭其自律,不要向學校贈送任何教材和學材,並要求他們必須盡快到學校取回於2011年4月13日或之後送贈的教材。

相關新聞
研究經費撥款改制 8大為29億爭崩頭 (圖)
迎轉制3大學擴建進度慢 (圖)
教局:全港學生均須讀中史
理大設計年展揭幕 (圖)
書商贈教材未杜絕 校方無奈 (圖)
獨立私校學額 未來3年增1成 (圖)
細說新語:數字與四字格詞
40未來之星訪湖南 探尋先烈革命歷程 (圖)
敬獻花籃:訪毛主席故居 感受祖國文化 (圖)
合影 (圖)
合影留念 (圖)
贈送紀念品 (圖)
講解 (圖)
兩岸四地大學 清華台大雙冠軍 (圖)
兩岸四地十強大學 (圖)
港生亞太區小學奧數奪佳績 (圖)
港大附院下月北上招生 (圖)
全球較量:競爭力稱冠 港創歷史新高 (圖)
小知識:
資料一:IMD全球競爭力排名(2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