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附院下月北上招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錦龍(左二)表示,由於該校以英語授課,故申請人要通過英語口試及筆試,才有機會被錄取。左一為內地生山松濤。 香港文匯報記者高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將於下月北上到內地多個城巿招收副學士生,2011/12年度該校內地生一年學費為64,800元,較今年上調約3.2%。據了解,過去有中介機構向有意申請港大附屬學院的學生宣稱有「獨家面試貼士」,又揚言可協助內地生考入該校,收費由數千至上萬元人民幣不等;港大附屬學院特別提醒申請人,校方並無安排中介機構協助收生,而面試考核內容亦無法預先準備,呼籲學生不要白花金錢光顧中介公司。

收30內地生 學費64800元

 港大附屬學院外務長李錦龍表示,校方將於7月5日、9日、20日及24日順序前赴深圳、北京、上海及廣州招生,截止申請日期為8月1日。該校的副學士課程,於05年起開始招收內地生,由最初的10多人,至近年增至30多人,更不乏在內地高考獲一本線的學生。

 據了解,該校2011/12年副學士課程,港生每年學費為49,800港元,較今年增幅4.2%,內地生學費一般較港生貴,新學年為64,800元,較今年上調約3.2%。李錦龍解釋指,由於內地生一般英語水平較落後,校方會為他們提供附加輔導課程,另亦會委派輔導主任協助內地生處理銀行開戶和申請身份證等手續,故內地生的課程成本亦較高。

校方強調無採用中介機構

 至於今年招收內地生的準則,李錦龍表示,由於該校以英語授課,故申請人要通過英語口試及筆試,才有機會被錄取。他又提醒內地申請人,不用透過任何中介公司申請入讀該校,「由於中國地方大,故部分申請人會向中介人打聽入讀本校的資料,而且他們認為經中介可增加獲錄取的機會,其實絕無其事」。

 他又透露,曾有中介向申請人提供面試等貼士,但其實面試考核的材料有時是信手拈來,根本無法預先準備,他提醒申請人不要盲目相信中介公司。據悉,有中介公司職員甚至會扮成親屬,陪同申請人面試,令人啼笑皆非。

 該校工商管理副學士一年級內地生山松濤,去年內地高考雖取得一本線成績,但未獲名校錄取,於是一心到香港繼續升學。他表示來港後學業上適應得很好,成績突出,他希望未來可以留在香港繼續升讀學位,畢業後在商界創出自己的天地。

相關新聞
研究經費撥款改制 8大為29億爭崩頭 (圖)
迎轉制3大學擴建進度慢 (圖)
教局:全港學生均須讀中史
理大設計年展揭幕 (圖)
書商贈教材未杜絕 校方無奈 (圖)
獨立私校學額 未來3年增1成 (圖)
細說新語:數字與四字格詞
40未來之星訪湖南 探尋先烈革命歷程 (圖)
敬獻花籃:訪毛主席故居 感受祖國文化 (圖)
合影 (圖)
合影留念 (圖)
贈送紀念品 (圖)
講解 (圖)
兩岸四地大學 清華台大雙冠軍 (圖)
兩岸四地十強大學 (圖)
港生亞太區小學奧數奪佳績 (圖)
港大附院下月北上招生 (圖)
全球較量:競爭力稱冠 港創歷史新高 (圖)
小知識:
資料一:IMD全球競爭力排名(2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