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廈門.琴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蘇狄嘉

 一直很想去廈門,飛機航程只需一小時,旅遊套餐又便宜,只是一定要兩人同行,今次是Annie提議去的,我當然樂意結伴。

 三日兩夜的套餐,乘搭港龍航機、住宿喜來登酒店含早餐、還包機場接送,都只是每人港幣二千多元,實在抵玩。

 廈門市景點不多,要去的就只有南普陀寺,寺前那片荷塘,實在很矚目,可惜不是時候,荷花已過,還好有小撮蓮花點綴。寺院的平面幅員不太大,但進入才知道,依山而建,層層疊疊,卻又非常宏偉。寺旁就是閩南佛學院,僧侶連學生也有百多人。南普陀寺在廈門島南部五老峰下, 始建於唐代, 寺內天王殿、 大雄寶殿、 大悲殿建築精美,雄偉宏麗, 各殿供奉彌勒、 三世尊佛、 千手觀音、 四大天王、 十八羅漢等, 妙相莊嚴, 海內外善男信女絡繹不絕,香火鼎盛。

 去廈門一定要去鼓浪嶼,乘搭渡輪只是十五鐘的航程,小島上沒有汽車,交通工具只有電動的環島旅遊車,收費每人人民幣六十元。鼓浪嶼的景點不少,但以菽莊花園、皓月園、鋼琴博物館最著名。菽莊花園是一名台灣歸僑的私人後花園,因思念家園而建立的,後來捐給當地政府,現在當地政府把菽莊花園作成收費的觀光景點。菽莊花園蓋在依山臨海處,內有迷宮、涼亭等古色建築。花園內的「鋼琴博物館」,收藏了百多具鋼琴,從早期鋼琴到現代鋼琴,全都是由一位移居澳洲的鼓浪嶼華僑捐贈;參觀完畢,還有現場鋼琴表演,聽說鼓浪嶼人特別有音樂細胞,還擅長鋼琴,所以又稱「琴島」。

 廈門有三寶:沙茶麵、茶葉、海鮮。沙茶麵在小吃店嚐過;逛了十多間茶葉店,最後買了半斤鐵觀音、和一些茶具;最後在Annie帶領下去地道的「小眼鏡海鮮店」吃海鮮,完成了一次豐盛的開心旅程。

相關新聞
文學雜誌「扭計」 求存再前進 (圖)
新文學雜誌《天南》面向國際 (圖)
作家看文學雜誌與寫作
董啟章: (圖)
謝曉虹: (圖)
韓麗珠: (圖)
內地文學雜誌
安妮寶貝主編《大方》 (圖)
張悅然主編《鯉》 (圖)
笛安主編《文藝風賞》 (圖)
郭敬明主編《最小說》 (圖)
歷史與空間:幾首僧人詩的欣賞 (圖)
亦有可聞:學者四失 (圖)
豆棚閒話:謀利 (圖)
詞話詩說:枯榮
百家廊:四處木棉 (圖)
翠袖乾坤:湯碗裡的風波
海闊天空:廈門.琴島
琴台客聚:紫羅蘭的故事 (圖)
杜亦有道:正常之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