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海書記會見香港經貿代表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海省委書記強衛與本報董事、副總經理康海峰親切交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濤、黃靖 青海西寧報道)6月11日9時40分,在2011中國.青海綠色經濟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青洽會)舉辦間隙,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強衛會見了由本報董事、副總經理康海峰帶隊的「香港經貿代表團」一行。

書記解讀「青海」新意

 強衛書記首先代表青海各族人民,感謝香港經貿代表團出席本屆青洽會,感謝香港各界長期對青海省的關心與支持。他特別表示,義工阿福在玉樹地震中為搶救受困孤兒的善舉和香港各界給予玉樹的幫助,感動著青海五百多萬各族人民,因此「特別感謝香港各界在最為困難時期對青海的支持與幫助」。

 他說,2010年青洽會期間,香港文匯報社長王樹成率團親赴青洽會考察,文匯報青海辦事處也正式落地青海。之後,青海省相關部門與文匯報共同舉辦多場交流活動,為宣傳「大美青海」做了很多工作,拓寬了青海省對外推廣宣傳的渠道。

 「青出於藍謀跨越,海納百川求發展」,強衛書記解讀出「青海」的新穎理念。他說,「青海要避免走傳統工業發展的老路,要實現在保護生態中開發資源,在資源開發中保護好生態,樹立綠色發展的理念,大力發展循環經濟。他說,青海的「四個發展」——跨越發展、綠色發展、統籌發展、和諧發展,就是要突出青海省情,抓住青海特色,發現青海實際,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會見中,香港經貿代表團團員積極建言青海發展。蘇森昌先生建議西寧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青海省對海外推廣力度,並有意參與投資西寧未來城市改造工程。另有建議青海加深同港台交流溝通,開通直航,加快旅遊業、服務業、金融業發展和新能源項目開發。更多則希望能在其中發揮橋樑作用,成為未來青海發展的一部分。

港嘉賓建言青海建設

 香港經貿代表團團長、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總經理康海峰感謝青海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本報的關心與支持,並表示將會繼續努力促進青港經貿合作,加強青海省對外宣傳,推進青海省的發展速度。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小青,省經委主任吳海昆陪同會見。

 同日下午,強衛書記會見了剛剛抵達青海的「香港經貿代表團」名譽團長、華懋集團董事、華懋基金會主席龔仁心先生,並邀請龔仁心先生赴青洽談興業,同時推動慈善事業在青海的發展。

相關新聞
胡總談中共未來重任:執政首務改善民生 (圖)
中俄年貿易額將達千億美元 (圖)
「世界經濟復甦步伐緩慢」
「國際反恐形勢依然嚴峻」
專家解讀:胡總3國行 — 穩固戰略後方之旅
胡錦濤主席今起出訪3國 (圖)
中國空軍史上最大對抗演練 (圖)
外交視角:弘揚「上海精神」促進共同發展
中國超級電腦 創分子模擬計算紀錄 (圖)
美表態不支持越南在南海軍演 (圖)
菲將南海 稱為「西菲律賓海」
京警方利用無人機 深山搜查罌粟
桑蘭索償數額 改「由法院去定」
瑞典遭遇車禍 23中國遊客傷 (圖)
青海書記會見香港經貿代表團 (圖)
賈慶林:反獨互信 兩岸共贏 (圖)
台三縣市各出奇招吸陸客
110對兩岸特色鄉鎮「聯姻」 (圖)
台民意代表倡南台灣辦「兩會」
會場氛圍融洽 王毅:像一家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