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反獨互信 兩岸共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廈門出席第三屆海峽論壇開幕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東波 廈門報道)第三屆海峽論壇11日晚在廈門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論壇並宣佈開幕。據了解,參加本屆論壇的台灣同胞逾萬人,覆蓋島內22個縣市,涵蓋30多個界別。

 賈慶林11日會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在內的第三屆海峽論壇的台灣嘉賓時表示,海峽論壇是兩岸基層民眾的一個舞台,在兩岸眾多的社團和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海峽論壇越辦越好,越辦人氣越旺,越辦名聲越大。第三屆海峽論壇繼續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突出凸顯「聚焦基層,共享成果」,可見論壇的組織者對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多麼關切。

論壇關注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賈慶林指出,過去三年兩岸關係取得可喜進展,總體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巨大變化。這表明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策,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是正確和可行的。下一步兩岸關係發展面臨很多機遇,我們主張加強大陸「十二五」規劃與台灣「黃金十年」政策藍圖的連接,同時落實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全面擴大和深化兩岸經濟合作,更好地實現兩岸經濟互惠互利,讓台灣千家萬戶獲得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賈慶林強調,未來一段時間是兩岸關係承前啟後的關鍵節點,能否在此期間維護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局,積極把握機遇,有效排除干擾,妥善處理問題,是擺在兩岸同胞面前非常現實和重大的任務。我們主張兩岸同胞自覺行動起來,共同呼籲四個「一定要」:

籲四個「一定要」促共同發展

 一定要前進。兩岸關係正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必須保持下去。只要兩岸雙方把握方向,鞏固互信,先易後難,循序漸進,就可以在前進中不斷克服困難、在發展中解決問題,就可以贏得越來越多台灣民眾的理解和支持。

 一定要穩定。兩岸關係的穩定,關鍵在於進一步鞏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這一共同的政治基礎。兩岸基層民眾追求的是安定幸福的生活,不希望兩岸關係發生新的波折甚至動盪。

 一定要團結。兩岸雙方應多盡融洽感情的心力,不做影響團結的事情。兩岸各界人士需要加強溝通,共同維護中國人的形象和兩岸民眾的切身利益,一道增進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一定要共贏。兩岸各界更應發揚互利共贏的合作精神,尊重對方實際情況,照顧彼此合理關切,不僅自己過得好,也想著讓對方過得好,大家都獲益、都開心、都幸福。

 在會後的海峽論壇酒會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再度強調,賈慶林主席針對當前兩岸關係的「一定要前進,一定要穩定,一定要團結,一定要共贏」,代表了海峽兩岸共同心聲。

相關新聞
胡總談中共未來重任:執政首務改善民生 (圖)
中俄年貿易額將達千億美元 (圖)
「世界經濟復甦步伐緩慢」
「國際反恐形勢依然嚴峻」
專家解讀:胡總3國行 — 穩固戰略後方之旅
胡錦濤主席今起出訪3國 (圖)
中國空軍史上最大對抗演練 (圖)
外交視角:弘揚「上海精神」促進共同發展
中國超級電腦 創分子模擬計算紀錄 (圖)
美表態不支持越南在南海軍演 (圖)
菲將南海 稱為「西菲律賓海」
京警方利用無人機 深山搜查罌粟
桑蘭索償數額 改「由法院去定」
瑞典遭遇車禍 23中國遊客傷 (圖)
青海書記會見香港經貿代表團 (圖)
賈慶林:反獨互信 兩岸共贏 (圖)
台三縣市各出奇招吸陸客
110對兩岸特色鄉鎮「聯姻」 (圖)
台民意代表倡南台灣辦「兩會」
會場氛圍融洽 王毅:像一家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