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0對兩岸特色鄉鎮「聯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岸首個鄉村信息交流平台「兩岸鄉村網」正式開通。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東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海峽兩岸110對特色鄉鎮將於未來數日在福建各設區市開展特色鄉鎮對接、兩岸鄉鎮特產展銷、兩岸漁業特色鄉鎮產業對接等專場活動。屆時將有來自台北、台南、高雄、新北等特色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村里長、鄉鎮農會、漁會、農田水利會、行業協會和企業負責人等基層人士逾5,000人參加。

 今次正式「聯姻」的台灣彰化縣鹿港鎮與福建石獅市蚶江鎮,未來將力拓後ECFA時代農漁交流及旅遊觀光事業。台灣彰化縣鹿港鎮公所秘書長施長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鹿港鎮和蚶江鎮早在1784年就有港口往來,但由於歷史原因交流中斷,此番重新牽手期待雙方在農漁產業有更多合作。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助理李亞飛表示,現在兩岸的商機很多,特別是鄉鎮的合作,是讓兩岸老百姓能夠得到好處的事情,非常有意義。據悉,兩岸首個鄉村信息交流平台「兩岸鄉村網」也正式開通。

相關新聞
胡總談中共未來重任:執政首務改善民生 (圖)
中俄年貿易額將達千億美元 (圖)
「世界經濟復甦步伐緩慢」
「國際反恐形勢依然嚴峻」
專家解讀:胡總3國行 — 穩固戰略後方之旅
胡錦濤主席今起出訪3國 (圖)
中國空軍史上最大對抗演練 (圖)
外交視角:弘揚「上海精神」促進共同發展
中國超級電腦 創分子模擬計算紀錄 (圖)
美表態不支持越南在南海軍演 (圖)
菲將南海 稱為「西菲律賓海」
京警方利用無人機 深山搜查罌粟
桑蘭索償數額 改「由法院去定」
瑞典遭遇車禍 23中國遊客傷 (圖)
青海書記會見香港經貿代表團 (圖)
賈慶林:反獨互信 兩岸共贏 (圖)
台三縣市各出奇招吸陸客
110對兩岸特色鄉鎮「聯姻」 (圖)
台民意代表倡南台灣辦「兩會」
會場氛圍融洽 王毅:像一家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