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空軍改革訓練模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空軍決定改革沿用多年的戰術訓練模式。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21日電  中國空軍改革沿用了60多年的飛行組織指揮和戰術訓練模式,試點探索「基於信息、聚焦體系、突出對抗、戰訓一致」的新型戰鬥力生成模式。

 6月15日至18日,空軍在某航空兵師召開「深入貫徹落實主題和主線重大戰略思想 推進航空兵部隊訓練模式改革現場會」。擔任戰術訓練模式改革的某航空兵師師長常丁求表示,新的戰術訓練模式貫徹「戰訓合一、信息集成、精益管理、緊盯前沿、追求卓越」的理念,按照實戰化信息化常態化的要求,從改革戰術訓練內容、建立信息系統支撐、完善工作標準流程等6個方面進行了探索。

 在新的戰術訓練模式下,導調評估組根據作戰任務轉化成的訓練課題下達任務,在對抗演練結束後,導調評估組再根據信息系統對空戰過程和結果精確評估,分析各作戰要素戰鬥力成長軌跡。

組軍60年重大改革

 空軍專家諮詢組組長劉新江說,新的戰術訓練模式實現了飛行指揮由過去「以塔台為中心」向「以指揮所為中心」轉變、飛行組訓由技術為主向戰術為主轉變、飛行員起降由「保姆式」向自主式轉變、各項保障由粗放式向精細化轉變,「這是人民空軍成立60年來在組訓領域進行的一次重大改革」。

相關新聞
內地去年逾14萬官員受黨紀處分 (圖)
專家解讀:反腐任務依然緊迫
三方面著手 嚴防「權力期權化」 (圖)
今年重點督查慶典過多過濫
網民反腐作用 中紀委高度重視 (圖)
境外追逃追贓已顯成效 (圖)
社會矛盾調查 拆遷糾紛最尖銳 (圖)
美日誣華釀南海緊張 中國警告勿插手爭議 (圖)
專家解讀:美日製造爭端 圖乘亂漁利
台立委籲當局駐軍南沙 (圖)
越南海軍艦艇抵湛江訪問
中國空軍改革訓練模式 (圖)
利反對派承諾保護中方財產 (圖)
否認將出任新義州特首 高敬德未見過朝鮮高層 (圖)
澳檢討國防政策 應對中印崛起
中國央行新規防熱錢流入 (圖)
內地近300企業 深圳找「對接」 (圖)
廣州去年GDP增速 遜津渝蘇
艾未未獲取保候審
提高存款準備金率 人大官員籲適可而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