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馬」逞威塌87樹傷3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沿司徒拔道落山遇上塌樹險被壓扁7人車,車上外籍女乘客受傷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熱帶風暴「海馬」昨逼近本港,帶來狂風暴雨,在天文台發出三號風球下,港、九及新界最少有87宗塌樹報告,其中在灣仔司徒拔道,有行駛中汽車遭一棵連根拔起大樹壓毀車頭,車上一對外籍男女及一名男童受驚送院。另在西貢北港村亦有大樹倒塌壓落村屋門口,屋內住客一度被困,須消防員到場協助解困。

擊車堵交通 壓屋困住客

 昨晨10時半,一輛七人車在三號風球下冒雨沿司徒拔道落山,途至友邦大廈對開時,路邊斜坡上一棵高逾20米、直徑逾1米大樹疑不堪強風暴雨吹襲,突連根拔起塌下馬路,其中一截粗大樹幹不偏不倚擊中七人車車頂,發出巨響,七人車車頂幾被砸扁,車窗玻璃粉碎,車上一對外籍男女及一名男童一度被困,獲救後3人疑受驚不適,須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檢驗。受事件影響,司徒拔道來回線一度要封閉,直至塌樹清理後始重開。

 在西貢北港村,昨下午1時半亦有大樹倒塌,剛好壓在一間村屋門口,屋內住客一度被困無法出入,須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將樹幹清理後入屋,證實無人受傷。另在港島薄扶林置富道14號置富花園富俊苑對開山坡,昨凌晨1時29分,一棵高逾10米大樹突然塌下,壓落薄扶林村一村屋附近,幸無釀成傷亡,惟須消防員到場協助清理。

 在粉嶺九龍坑大窩西支路近橋頭路,昨晨7時55分,路邊一棵10米高大樹疑不堪強風吹襲倒塌,剛好壓著一輛途經私家車,幸未造成傷亡;在大埔大元h泰德樓對開停車場,一棵高約8米大樹昨晨6時許亦告塌下,壓中一輛密斗貨車,幸無人受傷。

 此外在九龍何文田伊利沙伯醫院,一棵位於醫院通往加士居道行車通道旁的大樹,昨晨5時許突然倒塌堵塞通道,救護車一度須改由衛理道進入醫院,直至完成清理始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
新界7類僭建先拆 首推登記制度 (圖)
鄉紳尋求法律意見 (圖)
拒拆劏房 或遭檢控 (圖)
李慧琼促關注「棺材房」 (圖)
首輪執法的7類僭建物(表一)
僭建物登記
吳靄儀撤草案臨時動議投票結果
反對派拒履職 林瑞麟責再負市民期望 (圖)
圖催谷7.1遊行 借勢演政治鬧劇 (圖)
出位挑釁:辱罵建制派 議員促追究
大律師公會稱「違憲」被揶揄
陳志雲案 贊助商爆30萬元交易內幕 (圖)
額外付費邀一線藝員 奧海城被無線「追數」
志雲大師庭上打瞌睡 中午酒店午膳 (圖)
商場邀陳助展銷 指無線從未投訴 (圖)
康文署認人手不足 怨發展局查樹急 (圖)
誤切膽管害死人 退休醫生停牌一年 (圖)
猩紅熱新增28宗 周一嶽籲莫過慮
唐英年:將推算港產嬰南下意向
「海馬」逞威塌87樹傷3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