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民爭利:草根茤迮奶W樓 長毛袋高薪霸公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土瓜灣馬頭圍道唐樓奪命三級火,令各界關注到基層市民輪候公屋的問題。有團體就將是次事故,歸咎於有能力的「公屋富戶」不肯遷出之故,更不點名批評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多年佔用公屋單位,「與民爭利」,實屬「政棍」所為。

 「107動力」今日會在立法會大樓外上演街頭劇,「諷刺公屋富戶惡霸,濫用社會資源,違反社會公義」。該組織的召集人何民傑指,是次奪命三級火事件突顯部分香港草根階層所租住的私樓環境惡劣,住陲袤H時「搵命博」,「究竟是誰令他們走投無路,被逼住隋w全欠奉的單位?歸根究柢,就是長期都有一班公屋富戶死霸公屋單位,浪費社會資源,令一班只求一個安全容身之所的可憐草根無法入住公屋。最需要幫助的人沒有得到任何幫助,這到底是什麼的社會公義」。

懶理基層拒搬 團體斥政棍

 他引述房署資料指,09/10年度,繳交雙倍租金的公屋富戶達到2.38萬戶,「等於1.5個嘉湖山莊的總戶數」,而「令人髮指的是,其中竟然包括尊貴的立法會議員(即當選議員後有數萬元薪酬仍不肯遷離其公屋單位的長毛)」:「立法會議員本職是為香港市民謀求福利,但卻在扶助草根階層的公屋福利上與民爭利,這不是政棍又是什麼?」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替補機制大方向正確 (2011-06-23)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2011-06-23) (圖)
與民爭利:草根茤迮奶W樓 長毛袋高薪霸公屋 (2011-06-23)
獲還清白:討論高鐵未報利益 何鍾泰林健鋒脫嫌 (2011-06-23) (圖)
廿四味:反對派借故退出草案委會為了什麼? (2011-06-23)
香江透視:鞏固中央對特區的領導 (2011-06-22)
風暴升級:千鄉紳將圍困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2011-06-22) (圖)
再起爭議:官鄉矛盾燒到鄉郊用地規劃 (2011-06-22)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2011-06-22)
埋身肉搏:荃灣補選 工聯白鴿對撼 (2011-06-22)
廿四味:香港需要具創意的房屋政策 (2011-06-22)
來論:替補機制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2011-06-21)
澳洲記行:柏斯港口 古今交融迷倒煲呔 (2011-06-21) (圖)
自作自受:亂U洗腦 何秀蘭民望逆市跌 (2011-06-21)
無掩雞籠:甘威議員辦 變雷曼苦主私竇 (2011-06-21)
廿四味:國民教育勢在必行 (2011-06-21)
志強時評:國民教育絕非「洗腦」 而是國際慣例 (2011-06-20)
禍及無辜:網民悼殉職警長 責激進教壞細路 (2011-06-20) (圖)
循序漸進:區會委任 傳新屆先削34席 (2011-06-20)
根本問題:張志剛:香港好 靠自己 (2011-06-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