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掌浙江鄉會 李德麟有大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德麟暢談未來兩年的工作目標及理念。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大唐金融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德麟,將於本月27日正式掌舵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榮任新一屆會長。李德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暢談未來兩年任期的工作目標及理念。他透露,聯合會已斥資6,600萬元購入了新會所,望加強團結在港50多個浙籍同鄉會,並會注重拓展個人會員,開展80、90後青年工作,更積極地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及促進浙港兩地的經貿交流和合作。

夏寶龍黎桂康等主持就職禮

 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就職典禮將於明日(27日)晚上7時假中環四季酒店舉行,屆時浙江省委副書記夏寶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等政要將應邀出席主禮。

心平氣和凝聚力量展會務

 李德麟祖籍浙江寧波,現為浙江省政協常委,其父為香港著名金融家、前香港上海總會理事長李和聲。李德麟本身亦是金融界猛人,擁有近30年的證券及金融服務經驗,現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最近剛卸任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一職。

 「聚浙江人氣,成祥和態勢。」李德麟在專訪中表示,他的工作理念是凝聚人氣,以心平氣和的態度協調各項會務工作。他強調說:「聯合會的工作,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整個團隊的事;一個人的能力有限,需要集合不同人士的力量,會務才能發展,並且得到大家的認同。」

籌得6,600萬購新會所

 兩年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李德麟形容,一切工作仍會按部就班地循序發展,其中首要工作便是為聯合會添置一個新會所。他透露,在著名實業家李達三等8名發起人的支持下,在短短8個月內,已經籌得了1億元,並斥資6,600萬元購入了位於灣仔駱克道僑阜商業大廈1樓至3樓全層,總面積有11,000呎,預計年底可啟用。

 李德麟表示:「聯合會有了屬於自己的會所後,將進一步凝聚和團結各浙籍同鄉會和鄉親會員,以及作為新成立的同鄉會的註冊會址及舉行會議的地方。另外,其中一層將用作經營餐飲業,既可開展社會企業,所得利益也可以支持聯合會的運作。」

 談及會務工作方面,李德麟指出,現時在香港成立的浙籍同鄉會有50多個,聯合會除了團結各同鄉會外,還會積極發展和吸納個人會員,包括政協委員、商界精英、專業人士、基層人士;同時注重發展青年委員會工作,加大對80、90後青年的扶持工作。

相關新聞
香江聚賢訪京津拜會多部委 (2011-06-26) (圖)
掌浙江鄉會 李德麟有大計 (2011-06-26) (圖)
廣東社總宴中海聯研討班 (2011-06-26) (圖)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閩頒發 (2011-06-26) (圖)
崔世安出席華僑與辛亥圖片展 (2011-06-26) (圖)
協青社新濠合辦歷奇訓練 (2011-06-26) (圖)
福建神明佑香江法會 周六舉行展媽祖金身 (2011-06-26)
贈送紀念品 (2011-06-26) (圖)
九龍婦聯就職暨慶回歸14周年 (2011-06-25) (圖)
董建華曾蔭權出席聯國兒童基金會慶 (2011-06-25) (圖)
品牌局穗考察訪省政府部門 (2011-06-25) (圖)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2011-06-25) (圖)
東華月捐計劃 楊千嬅再任大使 (2011-06-25) (圖)
黃學海析南海局勢 越菲意圖不會得逞 (2011-06-25) (圖)
金井僑中晉江職校校友會就職 (2011-06-25)
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梅州舉行 (2011-06-24) (圖)
楊金溪連任印刷業商會會長 (2011-06-24) (圖)
「山林計劃」綠化嘉年華啟動 (2011-06-24) (圖)
「港基」獲頒「愛心僱主獎」 (2011-06-24)
半島青商辦「關愛.廚餘」分享會 (2011-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