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閩頒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福建省204名優秀學子獲得第24屆「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6月24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香港莊士集團創始人莊重文之女莊秀霞表示,歷屆頒獎她幾乎全部出席,每看到一批品學兼優的優秀人才,看到國家新的希望,她都非常高興,亦符合了其父親莊重文博士當年設立獎學金的初衷和希望。

蘇均劉佳倩吳旋巫立凡獲特獎

 榮獲2010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金牌的福州一中學生蘇均,榮獲2010年第四屆亞太地區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國際金牌的福州一中學生劉佳倩、吳旋,廈門雙十中學巫立凡等4人名學生當日獲頒特等獎。

 劉佳倩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探訪時表示,在即將跨出中學校門的重要關口,「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給予自己莫大的激勵和感動,她感受到了這份殷切的期望,亦將成為學習成長的動力。

王建雙鄭傳芳出席 禮贈莊秀霞

 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福建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王建雙,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福建省教育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鄭傳芳,福建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林逸等出席大會,並向莊秀霞贈送禮品。

1988年設立 逾5千學子受惠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為莊重文於1988年在福建設立,每年頒發一次,獎勵福建省優秀高中畢業生,迄今已舉辦24屆,共有5,360名品學兼優學生獲殊榮。該獎學金也是福建持續時間最長、覆蓋面最廣的學生獎勵項目之一,對促進中等教育拔尖人才培養、提升素質起到積極作用,在海內外享有極高聲譽。

相關新聞
香江聚賢訪京津拜會多部委 (2011-06-26) (圖)
掌浙江鄉會 李德麟有大計 (2011-06-26) (圖)
廣東社總宴中海聯研討班 (2011-06-26) (圖)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閩頒發 (2011-06-26) (圖)
崔世安出席華僑與辛亥圖片展 (2011-06-26) (圖)
協青社新濠合辦歷奇訓練 (2011-06-26) (圖)
福建神明佑香江法會 周六舉行展媽祖金身 (2011-06-26)
贈送紀念品 (2011-06-26) (圖)
九龍婦聯就職暨慶回歸14周年 (2011-06-25) (圖)
董建華曾蔭權出席聯國兒童基金會慶 (2011-06-25) (圖)
品牌局穗考察訪省政府部門 (2011-06-25) (圖)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2011-06-25) (圖)
東華月捐計劃 楊千嬅再任大使 (2011-06-25) (圖)
黃學海析南海局勢 越菲意圖不會得逞 (2011-06-25) (圖)
金井僑中晉江職校校友會就職 (2011-06-25)
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梅州舉行 (2011-06-24) (圖)
楊金溪連任印刷業商會會長 (2011-06-24) (圖)
「山林計劃」綠化嘉年華啟動 (2011-06-24) (圖)
「港基」獲頒「愛心僱主獎」 (2011-06-24)
半島青商辦「關愛.廚餘」分享會 (2011-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