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世安出席華僑與辛亥圖片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崔世安等參觀「華僑與辛亥革命」、「建國方略與復興偉業」圖片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潔穎 澳門報道)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僑聯總會主辦及澳門歸僑總會承辦,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華僑與辛亥革命、建國方略與復興偉業圖片展覽」於23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澳門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等出席主禮。是次圖片展將展示華僑在辛亥革命的中堅力量及傑出貢獻,並以孫中山寫就的《實業計劃》為主線,展出了在辛亥革命後國家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多國華僑華人領袖出席

 在開幕式上,主辦及承辦單位還邀請了世界多國的華僑華人名人領袖及兩岸三地的社會人士出席,一同紀念前人的革命豐碩成果外,亦藉是次活動使廣大華僑華人感受到澳門回歸後「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及「一國兩制」下的繁榮成果。

崔:為兩岸關係努力

 崔世安在致辭時指出,自回歸後,澳門歸僑總會作為兩岸四地的橋樑,多次舉辦大型僑界活動,長期以來不遺餘力地發揚愛國愛澳精神,並積極與世界華僑華人建立廣泛的聯繫合作。而澳門亦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及廣大的華僑華人發展作出努力的貢獻。

 他並強調,大家必須以孫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遺訓鞭策自己,集海內外中華民族的力量,攜手同心實現百年前革命先賢對國家統一、民族復興及富民強國的理想。

 李本鈞在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不只能緬懷及紀念前人的豐功偉業,並希望藉此發揚辛亥革命的精神,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盡一分力。他更指出,澳門與孫中山先生早期的革命活動關係密切,與辛亥革命亦有著深厚淵源,故是次紀念活動於澳舉辦可謂別具意義,必將能進一步團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共同學習辛亥革命精神,為振興中華民族作出新的貢獻。

相關新聞
香江聚賢訪京津拜會多部委 (2011-06-26) (圖)
掌浙江鄉會 李德麟有大計 (2011-06-26) (圖)
廣東社總宴中海聯研討班 (2011-06-26) (圖)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閩頒發 (2011-06-26) (圖)
崔世安出席華僑與辛亥圖片展 (2011-06-26) (圖)
協青社新濠合辦歷奇訓練 (2011-06-26) (圖)
福建神明佑香江法會 周六舉行展媽祖金身 (2011-06-26)
贈送紀念品 (2011-06-26) (圖)
九龍婦聯就職暨慶回歸14周年 (2011-06-25) (圖)
董建華曾蔭權出席聯國兒童基金會慶 (2011-06-25) (圖)
品牌局穗考察訪省政府部門 (2011-06-25) (圖)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2011-06-25) (圖)
東華月捐計劃 楊千嬅再任大使 (2011-06-25) (圖)
黃學海析南海局勢 越菲意圖不會得逞 (2011-06-25) (圖)
金井僑中晉江職校校友會就職 (2011-06-25)
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梅州舉行 (2011-06-24) (圖)
楊金溪連任印刷業商會會長 (2011-06-24) (圖)
「山林計劃」綠化嘉年華啟動 (2011-06-24) (圖)
「港基」獲頒「愛心僱主獎」 (2011-06-24)
半島青商辦「關愛.廚餘」分享會 (2011-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