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學額減過龍 「借兵」屯門紓殺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為紓緩殺校危機,經教育局呼籲後,多區實施全區減班,但部分區域出現「減過龍」情況,需要向其他區域借學額。有屯門區校長透露,受惠於元朗區多所學校參與減班,今年有200多個元朗區學生,預計會「跨區」至屯門就學,大大紓緩區內的殺校危機。至於葵青區實施「全區減班」後,亦出現「減過龍」情況,當局計劃為該區採取每班加派一名學生的短期措施。

 雖然新學年有200所學校參與「5減1」,但受人口分布不平均影響,部分地區的學額出現「錯配」。元朗區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區內多所學校實施減班後,出現升中學生較學額多的情況,故已向當局反映須向屯門區借入逾200個的學額。有屯門校長指,區內即使減班後,亦出現學額供過於求的情況,預計元朗區的跨區學生有助紓緩區內情況。

 至於荃葵青區校長會主席何滿添亦表示,新學年實施全區減班後,有機會出現學額不足的情況,但實際情況仍需觀望跨區學童及入讀直資學校的學生數目,但已向當局申請有需要時每班會加派1人。

教局:鄰區「調位」恆常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各校網的中學分布不平均及人口遷移等因素下,當局會按一貫機制在統一派位階段調撥學位。如個別地區學位出現短缺,恆常的安排是從鄰近地區調撥學位;在鄰近地區無法提供所需學位的情況下,當局才會考慮短期措施,例如向有關地區學校多派學生,以免影響更多其他地區的學生。

相關新聞
升中派位揭盅 84%獲派首三志願 (2011-07-05) (圖)
近年升中派位「如願」比率 (2011-07-05) (圖)
元朗學額減過龍 「借兵」屯門紓殺校 (2011-07-05)
追求理想2學子 忘我服務社會 (2011-07-05) (圖)
3成教師壓力爆煲 最不滿小學殺校潮 (2011-07-05) (圖)
深圳撐辦深中大 中大深大簽協議 (2011-07-05)
聯招改志願 嶺大工管受熱捧 (2011-07-05)
冠名逸夫科學大樓 中大擬設基金助學 (2011-07-05) (圖)
13歲女神童作家撰英文科幻小說 (2011-07-04) (圖)
逾6成中學生感通識科太難 (2011-07-04) (圖)
畫意空間 (2011-07-04) (圖)
家庭綠洲:不再動怒的管教—從聆開始 (2011-07-04)
高級文憑副學位報讀增一成 (2011-07-04) (圖)
浸大理學院明辦開放日 (2011-07-04)
農產品海魚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1-07-04)
網刊會考自修生升學資訊 (2011-07-04)
「本地薑」10年減25% 港科研臨「斷纜」 (2011-06-30) (圖)
表一:8大研究院研究課程本地/非本地學生人數(比例) (2011-06-30) (圖)
商管類港研究生跌7成重災 (2011-06-30) (圖)
表二:不同科別研究生數字與十年前比較 (2011-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