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觀察:汽車維修零件股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群益證券(香港)研究部董事 曾永堅

 儘管中央政府為控制通脹於去年開始實施緊縮貨幣政策,其效應陸續在經濟活動趨緩浮現,但目前糧食價格漲勢推動通脹仍未見頂回落的威脅仍在,導致市場仍憂慮中央政府在未來一個月內仍不會對宏調作明顯的鬆綁。

 產業方面,汽車股近期普遍呈現反彈,由於去年中國政府在北京推出影響全國汽車銷售的限購政策以抑制汽車需求,市場早已預期今年汽車銷售增長將放慢,導致不少汽車股上半年股價表現偏弱。事實上,受相關政策以及緊縮貨幣政策對經濟增長放緩效力漸現所影響,中國6月份製造業PMI的交通運輸設備的行業指數低於50,反映需求轉弱。汽車消費下跌的勢頭開始令政府關注中國汽車產業需要長遠健康有序發展的政策,故有消息指政府將不會擴大限購汽車政策至其他城市,並正研究推出新的汽車消費促進政策。雖然有關政策短期內最終會否推行仍待觀察,但按中國目前的汽車消費市場結構,相信過去兩年汽車的高銷售增長最有利汽車維修相關的零部件等子行業現階段的發展,相關股份包括敏實集團(0425)、暢豐車橋(1039)及剛上市的雙樺控股(1241)。

相關新聞
下半年開門紅 港股料衝23000點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專家:年內市況仍波動
內地傳「定向寬鬆」 A股挾升2% (圖)
李小加:不怕交易時段被爭議 (圖)
H股股息稅定為10%
昨日港股上升主要原因
美國「空軍」轉戰香港 (圖)
民企轉港抽水 全年料600億
證監收緊沽空監管獲支持
羅兵咸:新股集資或年減成半
喜尚入場費4040元 (圖)
花絮:「鎮店之寶」饗傳媒
3重磅新股9月駕臨 (圖)
「逆按揭」傳下周一推 永隆爭響頭炮
股神不跳車 比亞迪彈10% (圖)
特稿:王傳福A股身家逾175億
永隆暫不上調按揭息率
融資成本低 3企擬發人債 (圖)
木薯擬擴上游業務減成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