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計師與你系列(四):時裝設計師 不只靠時裝而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Sing的工作室也可充當showroom。

前言:有評論指出,設計師是當今及未來其中一個最主要的職業,隨著創意產業及軟實力的抬頭,設計師早已不再是設計這麼簡單,代表的是如何運用腦筋,去改變現在,塑造未來。專題版推出「設計師與你系列」,從不同界別的設計師入手,探討究竟設計是怎麼一回事,以及它和社會有著甚麼關係。

 一說到時裝,有些人會覺得是一種很負面的東西,因為大家只知道設計師每季都推出新的系列,又在不同地方舉行fashion show,一班模特兒在台上行catwalk—外在美、貪靚、消費主義……但大家認真看待時裝的話,會發現時裝從來不是如此表面,它背後涉及了人們這麼多年來社會及經濟的發展,反映大家對身體、美學及功能等方面的解讀。

 時裝設計師,就在這個「花生騷」中,擔當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筆者最近跟兩位香港新晉的時裝設計師盧聲前(Singchin Lo)及裴秉宏(Baldwin)訪問,但談的不是時裝,是時裝以外的東西。

文:曾家輝 攝(部分):彭子文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唐宋八大家」治水有功 (圖)
豆棚閒話:容忍度
古典瞬間:嚴陵灘頭話隱士
來鴻:浪漫這東西 (圖)
百家廊:香港樓宇地標的變遷和發展
翠袖乾坤:「干王」與香港
海闊天空:寂寞的博物館
琴台客聚:壺口瀑布 (圖)
生活語絲:自訂車牌
思旋天地:陝西的變化
詩幻留形:《夢華錄》、《繁勝錄》與《地圖集》
設計師與你系列(四):時裝設計師 不只靠時裝而已 (圖)
以設計代表我 (圖)
好設計的種種思量 (圖)
他們的生活如此「有味」 (圖)
「五味紛陳—半世紀的中國生活記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