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呂布」與「貂蟬」情感交流不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鄉風雲》劇照。

 湛江粵劇團每次來港演出,大都會準備一至兩齣新戲來滿足香港的觀眾,雖然所謂新戲,未必是全然新編,但是在劇情處理及唱曲方面都會有過整理。

 湛江粵劇團目前主要演員大都是由「小孔雀劇校」及小孔雀粵劇團晉升及訓練出來,他們的平均年齡雖然不太大,但演出經驗相當豐富,有些戲落在他們手上,和大目標相去不遠。

 今次「湛江」來港,準備了首演劇目《呂布與貂蟬》,全劇的故事鋪排由董卓攬權、呂布的好戰喜功說起,王允的美人計,到誅奸為結局,層次分明。

 不過不能否認的事實是,觀眾的目標當然是看演呂布的梁兆明和演貂蟬的梁燕飛,作為團長的梁兆明演呂布,有深入研究過傳統的表演模式,如見到美人時的失常,鳳儀亭相見時的抵死相纏,與董卓反目成仇……而演貂蟬的梁燕飛很努力去演這個忠君的美人,原來她的眼睛都會演戲,不過畢竟經驗較淺,以美色挑逗呂布的戲,二人的情感交流不足,予人差一點點的感覺。相信多演些效果會更好。

■文︰小華

相關新聞
由楊劍華老師編寫排戲 雛聲粵韻兒童折子戲 (2011-07-12) (圖)
戲曲視窗:古道熱腸李銳祖 (2011-07-12)
「呂布」與「貂蟬」情感交流不足 (2011-07-12) (圖)
滬系海派京越劇 台灣作交流 (2011-07-1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12) (圖)
舞台快訊 (2011-07-12) (圖)
與李龍攜手演名劇 梅雪詩 新光再會戲迷 (2011-07-05) (圖)
高潤鴻公開向謝曉瑩求婚成功 (2011-07-05) (圖)
戲曲視窗:西為粵用 (2011-07-05)
訪台作交流 川劇《金子》登場 (2011-07-05)
紅色粵劇迎黨慶 《山鄉風雲》廣州上演 (2011-07-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05) (圖)
舞台快訊 (2011-07-05) (圖)
湛江粵劇團獻演《呂布與貂蟬》 梁兆明一王五后配戲 (2011-06-21) (圖)
《蝶海情僧》《大唐胭脂》二度公演反應熱烈 (2011-06-21)
戲曲視窗:粵劇舞台的燈光效果 (2011-06-21)
蔣文端 黎駿聲捧戲劇界「奧斯卡」梅花獎 (2011-06-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6-21) (圖)
舞台快訊 (2011-06-21) (圖)
陳韻紅任廣州粵劇團正印花旦 將夥兩大文武生新光登場 (2011-06-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