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韻紅任廣州粵劇團正印花旦 將夥兩大文武生新光登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陳韻紅和黎駿聲在和舞蹈演員排戲。

 陳韻紅是個有計劃的人,她復出才年多,已作好近一年的演出時間表,先後在香港大會堂、新光戲院演了三四台戲,最新的一個演出,定在6月17日至20日假新光戲院演出。今次演出的主要拍檔是廣州粵劇團文武生黎駿聲和有「千面小生」之譽的彭熾權,陳韻紅和他們各將在新光戲院演出兩場大戲;另一場是折子戲專場,由廣東粵劇院青年團多位年青演員演出五場折子戲。陳韻紅於上半場和彭慶華合演折子戲《仕林祭塔》,下半場和電影笑匠、粵劇新人麥嘉合演《我的野蠻公主》。

 在演出的宣傳展開之時,坊間有傳聞指韻紅可能會出替廣州粵劇團團長倪惠英的位置,那麼她的個人演出事業便有可能改道了,因為廣州粵劇團是內地劇團,不同香港的民間劇團,一切作業只會是文化藝術任務。問陳韻紅有關的傳聞,她答說︰「消息是真的,不過我也是剛答應出任廣州粵劇團正印花旦之職位,我不擔任行政方面的任務。」陳韻紅繼續說︰「其實我比你們早不了多少天知道廣州粵劇團團長及正印花旦位置出缺,他們找我也找得很急,給我考慮的時間也只有一天。」

家人支持復出

 原來陳韻紅自決定了返回粵劇舞台之後,便作了連串的計劃,每年在香港最少要演三台或以上的戲,同時也計劃開展一些承傳粵劇的青少年粵劇學習班。事實去年她也出任本港粵劇曲藝愛好者的聯盟「粵藝研修學會」副會長,協助業餘曲藝團體發展交流活動。現在答應了出任廣州粵劇團正印花旦,演出量一定比自己計劃的演出為多,她說︰「心底裡我是愛演戲的,不過大家都知道我早年退出舞台是因為有了家,有兩個孩子需要我照顧,現他們雖然長大到十來歲了,但我怎樣也希望和他們日夕相處。」陳韻紅實話實說︰「我當時心情很矛盾,回家開家庭會議,出乎意料,我先生想了幾分鐘就表示支持我繼續自己喜愛的事業,而一對子女也說會加強自我照料,叫我不必太掛心,就這樣我答應了劇團的邀請,於8月1日起出任他們的正印花旦。」

搭麥嘉演《我的野蠻公主》

 在她走馬上任之前,陳韻紅全情投入在新光戲院六月檔期各演出劇目的排戲,她仍然回到廣東粵劇院排戲,她說︰「因為拍檔、其他演員及音樂團都在廣州上班,而且我們是習慣把戲排熟才演,因此自我復出後,每有戲上演,哪怕是折子戲,我都會上廣州排。」記者也到過粵劇院探班,陳韻紅、黎駿聲和舞蹈演員正在排《魂牽珠璣巷》。這戲是她早年和丁凡做青年團主角時的大戲,取材和演繹結合很多中國戲曲的精粹,有一定的難度,所以要先排;接著會排《風塵知己未了情》。而和彭熾權合演的兩齣戲《升官記》和《刁蠻公主戇駙馬》也會接著排,當然不能少得了和青年團員們合作的折子戲專場各戲了。韻紅說︰「6月19日的折子戲專場,有唐曉蘭、龔潔影的《猴王借扇》,李嘉宜的《打神》,冼鑒堂、朱紅星的《葬花》、邸小娜,文汝清的《錦江詩侶》,曾小敏的《昭君出塞》,我和彭慶華會演《仕林祭塔》,及和麥嘉合演喜劇《我的野蠻公主》。」做足準備的陳韻紅表示這是她到廣州粵劇團之前和香港觀眾見面的演出,希望大家都來給她鼓勵支持!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陳韻紅任廣州粵劇團正印花旦 將夥兩大文武生新光登場 (2011-06-14) (圖)
戲曲視窗:京粵同台不同調 (2011-06-14)
沈鐵梅三摘「中國戲曲梅花獎」 (2011-06-14) (圖)
「中國文化年.安徽周」羅馬開幕 (2011-06-14)
日月星演《井邊會》 觀眾看得愜意 (2011-06-1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6-14) (圖)
舞台快訊 (2011-06-14) (圖)
星洲回港與龍貫天再演名劇 楚雲玉夥任冰兒 願望成真 (2011-06-07) (圖)
戲曲視窗:粵劇新人成長困難 (2011-06-07)
中國「羅密歐與茱麗葉」 (2011-06-07)
中國戲曲節開幕演《李後主》 (2011-06-07)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6-07) (圖)
舞台快訊 (2011-06-07) (圖)
粵港澳紅伶獻新猷 金光綜藝館演《白蛇傳》 (2011-05-31) (圖)
劍新聲演冷門《琵琶記》 (2011-05-31) (圖)
戲曲視窗:藝評也要專業 (2011-05-31)
重現梅派京劇經典 梅葆玖台北演出 (2011-05-3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5-31) (圖)
舞台快訊 (2011-05-31) (圖)
誘發小童對粵劇興趣 春暉粵藝坊辦暑期體驗營 (2011-05-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