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球迷為日本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總理默克爾(右)到場欣賞美日大戰。 新華社

 日本首奪女子世界盃冠軍,不僅日本舉國歡騰,連主辦國德國的民眾也為日本熱烈喝彩。德國球迷表示,日本東部大地震的慘痛經歷,令德國身同感受,他們高呼「我們全都是半個日本人」,支持堅毅不屈的日本。

 決賽高潮迭起,日本隊兩度扳平,令全場球迷看得如癡如醉,激動不已,場內的德國球迷也不禁為日本隊的鬥志熱烈歡呼。

 德國商科教師福斯特解釋,德國人在911後,「全都是半個美國人」;日本今年發生大地震後,他們「全部是半個日本人」,力撐日本隊獲勝,激勵日人士氣。

 擁有一半日本血統的德國學生邁因貝格披著日本國旗,在法蘭克福的街上看著大熒幕直播,忘形地為日本女足打氣。最終看著日本隊高舉世界盃,她激動得只能說聲:「這簡直瘋了!」

全日空員工擬通宵狂歡

 當地的日本全日空員工吉田一邊收看決賽一邊說,日本隊之前先後擊敗德國及瑞典等勁旅,令他無比興奮。他對日本隊取得終極勝利充滿信心,他已準備通宵飲啤酒狂歡,慶祝日本捧盃。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日本女足捧杯 扶桑舉國歡騰 (圖)
鄰居拋高功臣之父 (圖)
德國球迷為日本加油 (圖)
東電球員奏凱為同事打氣
拆局解碼:一場「鬥志締造傳奇」的勝利
日美擬合設基金援災企
日輻射牛恐慌 重創烤肉店
英警一哥下台 火燒卡梅倫 (圖)
免費嘆水療5日 斷送一哥位
梅鐸「父女」今受質詢 親生仔臨被捕
集團圖破家族壟斷 在澳股價續瀉
華裔刀漢闖新澤西機場被捕
俄女為普京競選而「脫」
調錯母嬰餵錯奶 澳醫院大整蠱
哺乳洋娃娃 被轟教壞兒童
印度漢飲妻血3年
穆迪建議美國 取消債限制度 (圖)
意西銀行壓測出色 紓融資壓力 (圖)
意西國債孳息齊創新高
歐元區國家擬徵銀行稅援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