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集團圖破家族壟斷 在澳股價續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9]     我要評論

 《世界新聞報》竊聽風暴一發不可收拾,梅鐸放棄收購天空電視、左右手辭職均無法平息風波。有董事會成員蠢蠢欲動,欲打破梅鐸家族壟斷管理的局面。

 新聞集團董事會常被批評作風僵化,盲目跟隨梅鐸旨意。但最近,以言辭尖銳見稱的最新成員、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前主管克萊正領導集團對竊聽事件內部調查;營運總監凱里亦開始「干政」,認為報業盈利不高,主張主攻可賺大錢的有線電視及電影業務,與梅鐸偏愛英報的風格大相迥異。

 集團自竊聽風暴爆發以來市值下跌不斷,更蔓延至起源地澳洲,在澳股價延續上周11%跌勢,昨中段下跌5.82%。分析員指出,投資者不滿情緒主導跌勢,市場猜測集團會否被迫出售資產。

 新聞集團旗下《華爾街日報》昨日指責批評者持雙重標準,又堅稱在英竊聽醜聞不應該會破壞梅鐸傳媒王國的一切名聲。  ■綜合外電消息/《獨立報》

相關新聞
日本女足捧杯 扶桑舉國歡騰 (圖)
鄰居拋高功臣之父 (圖)
德國球迷為日本加油 (圖)
東電球員奏凱為同事打氣
拆局解碼:一場「鬥志締造傳奇」的勝利
日美擬合設基金援災企
日輻射牛恐慌 重創烤肉店
英警一哥下台 火燒卡梅倫 (圖)
免費嘆水療5日 斷送一哥位
梅鐸「父女」今受質詢 親生仔臨被捕
集團圖破家族壟斷 在澳股價續瀉
華裔刀漢闖新澤西機場被捕
俄女為普京競選而「脫」
調錯母嬰餵錯奶 澳醫院大整蠱
哺乳洋娃娃 被轟教壞兒童
印度漢飲妻血3年
穆迪建議美國 取消債限制度 (圖)
意西銀行壓測出色 紓融資壓力 (圖)
意西國債孳息齊創新高
歐元區國家擬徵銀行稅援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