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裔刀漢闖新澤西機場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9]     我要評論

 美國紐約市一名華裔男子上周六闖進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停機坪,遭當局拘捕。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刀,他被控非法闖入禁區及持有攻擊性武器,當局正調查他是否患有精神病。

 39歲男子邵香勳(譯音)住在紐約曼哈頓唐人街。機場發言人表示,邵上周六晚在機場車輛通往停機坪的閘口徘徊,突然跨過數呎高的金屬圍欄,闖入停機坪狂奔,一名保安員發覺後窮追。

 邵走到C座客運大樓附近跌倒,即時被保安員制伏,當時他與數架民航機近在咫尺。當局沒透露邵所持利刀的大小及類型,有執法人員稱他並無亮刀,沒航機受影響延誤。

美婦兩攜刀成功登機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在機場採取嚴謹安檢措施,但印第安納波利斯一名女子,日前分別在里士滿及普羅維登斯登機,回家後才赫然發現自己手提包內藏有一把3吋長利刀,兩次過關也未被TSA人員發現。

 TSA「死撐」最關注的是炸藥,而非刀或其他違禁品,力圖淡化事件。國土安全部近日發布報告,指自「911」恐襲以來,美國機場發生逾2.5萬宗安全漏洞,1.4萬人成功進入敏感區域,逾6,000人避過適當檢查順利登機,令人質疑美國機場安全。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郵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日本女足捧杯 扶桑舉國歡騰 (圖)
鄰居拋高功臣之父 (圖)
德國球迷為日本加油 (圖)
東電球員奏凱為同事打氣
拆局解碼:一場「鬥志締造傳奇」的勝利
日美擬合設基金援災企
日輻射牛恐慌 重創烤肉店
英警一哥下台 火燒卡梅倫 (圖)
免費嘆水療5日 斷送一哥位
梅鐸「父女」今受質詢 親生仔臨被捕
集團圖破家族壟斷 在澳股價續瀉
華裔刀漢闖新澤西機場被捕
俄女為普京競選而「脫」
調錯母嬰餵錯奶 澳醫院大整蠱
哺乳洋娃娃 被轟教壞兒童
印度漢飲妻血3年
穆迪建議美國 取消債限制度 (圖)
意西銀行壓測出色 紓融資壓力 (圖)
意西國債孳息齊創新高
歐元區國家擬徵銀行稅援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