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益掛帥:「狗哥」靜雞雞埋白鴿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曾與原前線召集人、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惡女卿)以前線名義參加立法會選舉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蔡耀昌(狗哥),自惡女卿蟬過別枝,轉投民主黨懷抱後,就一直「孤家寡人」,只試圖借自以為是反對派「共主」的「民主動力」的招牌爭議席。不過,選舉是殘酷的,在各反對派政黨「自顧自」的情況下,只得「虛名」的「狗哥」在上屆區選連任失敗。所謂「痛定思痛」,隨著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將臨,「狗哥」終於告別多年「單身」的政治生涯,靜悄悄地於今年6月正式遞表過檔民主黨。

搵靠山欲收復區選失地

 所謂「為利益而結合」,狗哥「無聲無息」、鬼祟地過檔民主黨,正是基於選舉當前的「現實」考慮。他解釋稱,在政改討論過程中,自己身為「終極普選聯盟」的成員,「走得太前」,結果被社民連以至「人民力量」猛烈攻擊,成為「箭靶」,又稱近年反對派分裂且互相攻擊,對「爭取民主」並沒好處,故自己於去年6月已考慮加入民主黨。

 他稱,當時由於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病重,而自己身為該會的副主席,故要分擔及兼顧該會的事務,不想自己加入民主黨而引致任何變動,直至職工盟議員李卓人接任該會主席,會務穩定下來,再加上反對派區選協調亦已「七七八八」,遂將自己任「民主動力」召集人、負責協調反對派各黨派選舉的責任交棒予鄭宇碩,才正式向民主黨遞交入黨申請表格。

 儘管明眼人均知,他此舉實與年底區選脫不了關係,但「狗哥」聲稱,自己現階段的任務是先協助「友好」打好區選這場「背水之戰」,自己參選與否仍在考慮,而會否在民主黨名單排隊參與明年立法會選舉,他則聲稱言之尚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積金局研放寬限制 准提前取款應急 (圖)
聘顧問研究 謀降收費
強積金自由行先設資料庫
推行十載 每年回報5.4%
港書展開幕 內地客掃休閒書 (圖)
學習套裝5萬元 首日已售8套 (圖)
人幣兌港幣1:1 書商蝕賣當宣傳 (圖)
新書解內地「網語」 緊貼國情學「杯具」 (圖)
的哥錄像 助擒狠心逃罪司機 (圖)
裝「車CAM」錄影 可自保助人
黑幫酒樓開賭 招待屋h師奶 (圖)
「狗天地」變煉獄 15唐狗燒死
大嶼山國際校減噪音延執行
熱論特首:阿曾自稱三無一有 特首黑馬無意去馬 (圖)
表面團結:反對派協調300人選區會 (圖)
利益掛帥:「狗哥」靜雞雞埋白鴿堆
現身巴士:CY張堅庭Roadshow對談
縱論香港:立法會搬遷後應除弊布新
廿四味:反對派狗咬狗骨
金石良言:振英哥一句話 曾鈺成銘記20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