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槍手布雷維克昨日提堂,身穿紅色上衣乘坐警車。 路透社

 挪威32歲槍手布雷維克獨行俠式發動恐襲,至今造成76人死亡(調整後數字),布雷維克在其「宣言」聲稱曾和英國的極右組織有關聯,更在2002年在倫敦參與極右分子「峰會」。這個喪心病狂的屠夫更稱,全歐洲有80名和他一樣的獨行「烈士」準備效法他,暗殺目標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薩科齊、「末代港督」彭定康、英國前首相白高敦和王儲查爾斯等歐洲政要。

 挪威媒體報道,布雷維克原計劃刺殺挪威前首相布倫特蘭。他向警方表示前往于特島,原因是布倫特蘭當時要在該島上的工黨青年團夏令營發表講話,但因某種原因,在他登島時,布倫特蘭已經離開。布倫特蘭是挪威首位女首相,享有「國母」之稱,卸任後於1998-2003年間出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受倫敦極右峰會啟發成魔

 布雷維克行兇前數小時上載1,500頁的《2083:歐洲獨立聲明》,詳細記述他的「成魔之路」。他稱於2002年4月在倫敦參與極右分子峰會,由2名英國人主持,其中一個名為「李察」的人更是他的導師,其他人來自法、德、俄等,共有8人出席,布雷維克稱他們都是「成功企業家、商界和政界領袖」。

 布雷維克聲稱要建立「單一文化」社會,認為所有協助伊斯蘭教在歐洲蔓延的政客都須接受「死刑」,其中白高敦更是頭號「戰犯」,因他將倫敦變成伊斯蘭銀行業中心。布雷維克又譴責英國王儲查爾斯為「牛津伊斯蘭研究中心」的保護者,該中心是沙特王室出錢建立的。

 另一位前英揆貝理雅則隱瞞讓更多移民進入英國的計劃,讓英國變得多種文化泛濫。布雷維克稱「貝理雅是一個比(二戰時期英揆)張伯倫更糟糕的綏靖主義者」,張伯倫在二戰期間主張和納粹德軍和談。其他英國目標包括前保守黨主席兼「末代港督」彭定康,他被指支持與阿拉伯世界加強聯繫;還有貝理雅文膽海瑟,以及獲白高敦指示調查國內右翼冒起的工黨議員克魯達斯。

該殺「叛徒」 僅英逾6萬

 被列為目標的外國元首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薩科齊及歐委會主委巴羅佐,還有100多個支持歐洲伊斯蘭主義的歐洲政黨名單。他甚至列出每個國家應該殺死的「叛徒」人數,英國為62,216人。 ■ 《每日郵報》/ 《每日電訊報》/《衛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德一家6口伏屍宅內
挪威再生槍擊案1危殆
閉門聆訊阻發「偉論」 最高僅囚21年 (圖)
護兒後圖拘槍手 儲妃繼兄遇害
外交官兒子 被嘲「裙腳仔」 (圖)
事前召妓飲酒放鬆倡追隨者扮同性戀
達姆彈增殺傷力 勇漢合救150人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戴秉國晤希拉里 共同維護亞太發展 (圖)
兩院兩黨兩手準備 蓋特納:今須有框架
投保美債成本上升 (圖)
環球點評:「美國夢已成噩夢」
PIMCO警告美AAA評級恐不保
美債談判僵持道指早段跌68點
英媒權力榜 梅鐸下滑fb「朱仔」第一 (圖)
英媒權力榜(部分) (圖)
希臘「垃圾國債」再被下調3級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石墨烯如製電腦 最薄且超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