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媒權力榜 梅鐸下滑fb「朱仔」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克伯格

 英國《衛報》一年一度「英國媒體百大權力人物」出爐,年僅27歲的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朱仔)壓倒去年盟主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喬布斯登上榜首。新聞集團因旗下《世界新聞報》備受竊聽風暴困擾,令業界「洗牌」,傳媒大亨梅鐸從第4跌至第6;兒子詹姆斯更由第8跌至第11,跌出10大;梅鐸「契女」、新聞國際前行政總裁布魯克斯更被踢出百大。

 時代變遷,3甲也是從事電子媒體的年輕新秀。朱仔4年前首次上榜,排名僅第100,今年已榮膺盟主,其fb用戶人數已達7.5億,成為英國最大廣告發行商,今年收入達40億美元(約311.7億港元)。第2、3位分別是微博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以及互聯網搜尋引擎巨擘Google新總裁佩奇。

喬布斯由榜首跌落第5

 喬布斯去年憑蘋果iPhone及iPad的強勁銷售榮登榜首,但今年因病告假,令人憂慮其健康狀況,蘋果今年亦未交出更驚人的產品,令喬布斯的排名下跌至第5。

 新聞集團失威,競爭對手漁人得利。聯合報業集團總編輯戴克從第13升至第7;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湯普森雖較去年下跌一位,亦力守第4。負責竊聽案調查的高院法官萊韋森首次上榜便打入10大;副首相克萊格亦憑支持調查竊聽案,成功進佔第20。  ■《衛報》

相關新聞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德一家6口伏屍宅內
挪威再生槍擊案1危殆
閉門聆訊阻發「偉論」 最高僅囚21年 (圖)
護兒後圖拘槍手 儲妃繼兄遇害
外交官兒子 被嘲「裙腳仔」 (圖)
事前召妓飲酒放鬆倡追隨者扮同性戀
達姆彈增殺傷力 勇漢合救150人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戴秉國晤希拉里 共同維護亞太發展 (圖)
兩院兩黨兩手準備 蓋特納:今須有框架
投保美債成本上升 (圖)
環球點評:「美國夢已成噩夢」
PIMCO警告美AAA評級恐不保
美債談判僵持道指早段跌68點
英媒權力榜 梅鐸下滑fb「朱仔」第一 (圖)
英媒權力榜(部分) (圖)
希臘「垃圾國債」再被下調3級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石墨烯如製電腦 最薄且超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