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院兩黨兩手準備 蓋特納:今須有框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美國國會領袖周日仍未就提高國債上限達成協議,美國距離賴帳愈來愈近。由於要得出雙方同意的協議愈見艱難,兩黨兩院領袖分別準備「後備方案」,希望力挽狂瀾,但能否同時得到兩黨支持仍屬未知數。財長蓋特納表示,國會要在美國時間周一晚(本港今晨)敲定框架協議,才能趕及下月2日死線。

短期提債限 大選年恐演續集

 在周日的談判,兩黨在如何減赤和提高債限仍存分歧,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表示,共和黨堅持己見是「把美國推向倒債邊緣」。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指出,短期調高債限勢所難免,這意味美國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將再就借貸授權進行表決。

 里德方案主張在未來10年減赤2.7萬億美元(約21萬億港元)的方案,以將債限提高2.4萬億美元(約19萬億港元),足夠讓華府運作至明年底,政局在大選前都不會受債限談判左右。方案不包括加稅,也不會向民主黨重視的福利項目「開刀」,務求能獲兩黨支持。一般相信,奧巴馬將支持這方案,因為他希望大選前不會再出現債限爭論,以免影響勝算。

 博納方案則主張在未來10年減赤1.2萬億美元(約9.4萬億港元),並分兩階段提高債限,第1階段讓華府在年底前足以應付賬單,第2階段則在明年1月進行。但民主黨稱,短期提高債限會為金融市場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德一家6口伏屍宅內
挪威再生槍擊案1危殆
閉門聆訊阻發「偉論」 最高僅囚21年 (圖)
護兒後圖拘槍手 儲妃繼兄遇害
外交官兒子 被嘲「裙腳仔」 (圖)
事前召妓飲酒放鬆倡追隨者扮同性戀
達姆彈增殺傷力 勇漢合救150人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戴秉國晤希拉里 共同維護亞太發展 (圖)
兩院兩黨兩手準備 蓋特納:今須有框架
投保美債成本上升 (圖)
環球點評:「美國夢已成噩夢」
PIMCO警告美AAA評級恐不保
美債談判僵持道指早段跌68點
英媒權力榜 梅鐸下滑fb「朱仔」第一 (圖)
英媒權力榜(部分) (圖)
希臘「垃圾國債」再被下調3級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石墨烯如製電腦 最薄且超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