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姆彈增殺傷力 勇漢合救15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治療挪威恐襲事件傷者的醫生前日透露,在于特島大開殺戒的布雷維克,使用特製的達姆子彈犯案,這種子彈會在人體內碎裂,造成最大殺傷力。

 挪威首都奧斯陸西北赫維福斯林格里克醫院的醫生普爾說,搶救于特島青年營槍擊案中16名受害者的醫生,沒有找到完整的子彈,找到的都是很小的子彈碎片。

 普爾說:「這些子彈或多或少會在人體內爆炸,子彈的力道全深入組織,造成很可怕的體內傷害。」他表示,這些子彈會碎裂成很多碎片,「造成的傷口讓我們很頭痛,它們在人體內造成像是上千個的針孔傷」。彈道學專家說,達姆彈重量較輕,就算距離不同,也較具精準度,這種子彈通常只有空中警察和獵人使用。

 挪威于特島發生血腥屠殺期間,多人跳海逃命,於當地工作的德國人馬塞爾事發時剛好乘船準備前往該島,他聽見島上傳來槍聲後,無懼子彈橫飛,刻不容緩從海裡救起約30人,其奮不顧身的英勇行為盡顯無私精神。報道指馬塞爾等人合共救出150人。  ■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

相關新聞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德一家6口伏屍宅內
挪威再生槍擊案1危殆
閉門聆訊阻發「偉論」 最高僅囚21年 (圖)
護兒後圖拘槍手 儲妃繼兄遇害
外交官兒子 被嘲「裙腳仔」 (圖)
事前召妓飲酒放鬆倡追隨者扮同性戀
達姆彈增殺傷力 勇漢合救150人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戴秉國晤希拉里 共同維護亞太發展 (圖)
兩院兩黨兩手準備 蓋特納:今須有框架
投保美債成本上升 (圖)
環球點評:「美國夢已成噩夢」
PIMCO警告美AAA評級恐不保
美債談判僵持道指早段跌68點
英媒權力榜 梅鐸下滑fb「朱仔」第一 (圖)
英媒權力榜(部分) (圖)
希臘「垃圾國債」再被下調3級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石墨烯如製電腦 最薄且超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