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護兒後圖拘槍手 儲妃繼兄遇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挪威連環襲擊證實造成76人死亡,槍手布雷維克在于特島大開殺戒,挪威儲妃馬里特繼兄、休班警員貝恩特森當時在現場,據報他掩護兒子到安全地方後,手無寸鐵下準備拘捕槍手時不幸遇害。挪威王室昨日證實他的死訊。

任私人保安員 正值休班

 報道稱,51歲的貝恩特森在休班期間,受僱於該營地擔任私人保安員,事發時他的10歲兒子亦在島上。他得知有槍手闖入營地殺人後,先將兒子安頓好,然後準備單人匹馬制服槍手。可惜最終死在布雷維克亂槍之下。

 貝恩特森是馬里特的同母異父兄長。馬里特2001年嫁入挪威王室,她與丈夫王儲哈康前日一同出席教堂的死難者追悼會。

 挪威昨日全國默哀1分鐘,10萬人悼念慘劇死難者。首相斯托爾滕貝格在奧斯陸大教堂主持追悼會,國王哈拉爾五世、多位王室成員及數千民眾出席。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他認識很多死難者,並形容很多喪生的年輕人是有才華的青年政治家。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德一家6口伏屍宅內
挪威再生槍擊案1危殆
閉門聆訊阻發「偉論」 最高僅囚21年 (圖)
護兒後圖拘槍手 儲妃繼兄遇害
外交官兒子 被嘲「裙腳仔」 (圖)
事前召妓飲酒放鬆倡追隨者扮同性戀
達姆彈增殺傷力 勇漢合救150人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戴秉國晤希拉里 共同維護亞太發展 (圖)
兩院兩黨兩手準備 蓋特納:今須有框架
投保美債成本上升 (圖)
環球點評:「美國夢已成噩夢」
PIMCO警告美AAA評級恐不保
美債談判僵持道指早段跌68點
英媒權力榜 梅鐸下滑fb「朱仔」第一 (圖)
英媒權力榜(部分) (圖)
希臘「垃圾國債」再被下調3級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石墨烯如製電腦 最薄且超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