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楊世游賽強勢折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頒獎台上,孫楊高舉國旗接受眾人的祝賀。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201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27日進入第四日的角逐,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19歲小將孫楊以7分38秒57強勢折桂,終於如願摘下其個人世游賽首枚金牌,這也是中國游泳軍團在本次世游賽上獲得的第三金,同時也是中國游泳男隊的第一金。

 孫楊是今年8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績保持者,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中,他一騎絕塵,以7分44秒12的成績輕鬆奪冠,比他個人的最好成績提高了近3秒。27日晚在世游賽中取得7分38秒57的成績,則又將其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近6秒。歷數中國男泳29年世界大賽征戰史,孫楊成為中國男泳史上第二位世游賽冠軍,也是最年輕的長池世界冠軍!孫楊長池世游賽總共贏得1金1銀1銅,也是世游賽戰績最好的中國男選手。

 27日晚孫楊自第四泳道出發,第3道是加拿大名將科克倫,兩者之間競爭異常激烈。頭50米,孫楊就游在了最前方,100米時孫楊領先科克倫0.22秒,200米時達到0.23秒,300米時領先優勢擴大至0.40秒,半程結束,達到0.64秒。此後200米,科克倫緊緊咬住孫楊,雖然落後但差距並不大,600米時,孫楊亦只領先0.72秒。

盼1500米游出更佳成績

 但孫楊於最後200米發起衝刺,至700米時兩人差距加速擴大至1秒22,完成最後一個轉身時,孫楊已經將科克倫甩開了一個身位。此後50米孫楊快馬加鞭衝向終點,只用了26秒87,最終他以7分38秒57的成績第一個觸壁,速度之快令科克倫望塵莫及。科克倫的成績為7分41秒86,獲得亞軍。匈牙利選手基斯則以7分44秒94獲得第三名。

 800米自由泳是個中長距離的項目,因此適當的戰術安排能左右最後的結果。孫楊賽後接受採訪時解釋自己的戰術,稱由於左右兩邊選手實力都很強,因此賽前就決定採用優勢不明顯的領游戰術,在後程才開始發力,「這樣長距離的項目,還是不能硬拚吧,這樣容易亂了自己節奏,讓對手跟我的節奏游,我就是用自己的節奏打亂對手的節奏。」他同時表示,此前在澳洲的特訓令他受益匪淺,「在世游賽最後一個月裡,加強了轉身的訓練,並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於之後的的1500米比賽,孫楊也表示,會盡自己最大的實力,游出好成績。

相關新聞
孫楊世游賽強勢折桂 (圖)
菲比斯破金牌荒 200蝶稱王 (圖)
劉子歌 焦劉洋順利晉決賽 (圖)
世游賽28日賽程
國足不懼天氣 訓練會議大喊必勝 (圖)
短道速滑隊再爆衝突 王濛受傷 (圖)
中國女足遭俄羅斯追平 (圖)
香港女排惜敗粵青年隊
大運火炬傳 遞圖片開展
5億身價轉戰英超 阿古路入城 (圖)
老馬愛婿能傳擅射 (圖)
「西甲曼城」簽辛迪卡索拉 (圖)
曼聯未滿足 要再買一星 (圖)
洛賓熱身賽再傷 (圖)
阿根廷教練人選有眉目 (圖)
比利出任世盃形象大使 (圖)
小將立功 (圖)
巴克萊亞洲錦標賽 車仔4球大炒傑志 (圖)
維拉小將 基雲顯身價 (圖)
車仔反客為主 大球場變藍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