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比斯破金牌荒 200蝶稱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比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賽中。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儘管美國名將菲比斯在今年200米蝶泳的比賽中,曾經兩次負於中國選手吳鵬,但在關鍵時刻,「飛魚」還是顯示出了自己的實力。27日晚間,菲比斯以1分53秒34、領先吳鵬逾1秒的絕對優勢,奪得其在上海世游賽中的首枚金牌。日本選手松田丈志獲得銀牌,吳鵬則收穫一枚銅牌。另一名中國選手陳寅位列第四。

 菲比斯是200米蝶泳兩屆奧運會、兩屆世游賽冠軍,同時亦是該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不過,今年以來,「飛魚」的地位卻反覆受到挑戰。吳鵬兩次在該項目中戰勝菲比斯,結束了「飛魚」自2002年以來在200米蝶泳項目上的不敗戰績。而在上海世游賽半決賽中,菲比斯的成績亦不如另外一名中國選手陳寅,最終僅以第三名的成績晉級決賽。

 狀態甚佳的日本名將松田丈志更是以半決賽頭名晉級,可見「飛魚」周圍強敵如雲。

 27日晚的決賽,菲比斯在前半程就開始發力,一度將第二位的松田丈志甩開0.23秒之多。雖然在150米處被後者短暫反超,「飛魚」很快就再度發力,重拾領先優勢,並成功攬下他的本屆世游賽首金。吳鵬雖然僅獲第三,不過1分54秒67的成績已是其近兩年個人最佳。吳鵬表示,美國特訓令他在速度與力量上有了提高,希望世錦賽結束之後的訓練狀況能夠更好,「畢竟只有奧運會才是最重要的,世錦賽只是個預演。」

相關新聞
孫楊世游賽強勢折桂 (圖)
菲比斯破金牌荒 200蝶稱王 (圖)
劉子歌 焦劉洋順利晉決賽 (圖)
世游賽28日賽程
國足不懼天氣 訓練會議大喊必勝 (圖)
短道速滑隊再爆衝突 王濛受傷 (圖)
中國女足遭俄羅斯追平 (圖)
香港女排惜敗粵青年隊
大運火炬傳 遞圖片開展
5億身價轉戰英超 阿古路入城 (圖)
老馬愛婿能傳擅射 (圖)
「西甲曼城」簽辛迪卡索拉 (圖)
曼聯未滿足 要再買一星 (圖)
洛賓熱身賽再傷 (圖)
阿根廷教練人選有眉目 (圖)
比利出任世盃形象大使 (圖)
小將立功 (圖)
巴克萊亞洲錦標賽 車仔4球大炒傑志 (圖)
維拉小將 基雲顯身價 (圖)
車仔反客為主 大球場變藍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