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足不懼天氣 訓練會議大喊必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足隊員劉宇和蒿俊閔(前右)在訓練中拚搶。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28日晚7時將作客萬象,進行巴西世界盃亞洲區足球預選賽客場與老撾隊第二輪次回合的比賽。據新浪體育報道,在27日下午的訓練會議上,主帥高洪波向在場的所有隊員提問:這場比賽的目標是甚麼?隊員趙旭日直截了當地回答:必勝。

 萬象當地氣溫32度左右,但國足並沒有甚麼不適應,有些來自南方球隊的隊員甚至表示,老撾首都萬象還不如廣州與杭州熱呢。

 從昆明出發時,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雖然沒有隨軍前往老撾,但專門叮囑教練組,一定要把準備工作做得充分一些,把困難想得多一些,比如客場的一些因素,像天氣、場地等等。到了萬象之後,國家隊的球員發現,這裡白天的天氣大都很晴朗,只是有一些曬,並不如想像那般濕熱,何況比賽是太陽基本落山的傍晚時分進行,因此天氣應當不是太大問題。相比之下,教練組更擔心隊員們的心態。

 首場比賽,國足0:2落後,然後才奮起直追,以7:2反勝。現在5個淨勝球在握,國足會否因為客場作戰而有些保守,以確保出線為目標。對此,教練組通過一些細節為隊員們進行動員、激發大家的鬥志。

 在27日下午訓練前的會議上,主教練高洪波向隊員們問到,我們這次老撾的目標是甚麼,稍稍沉默了幾秒之後,性格豪放的趙旭日大聲說到:「必勝」。其他球員也一起表示,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打出一場漂亮的勝利比賽。

相關新聞
孫楊世游賽強勢折桂 (圖)
菲比斯破金牌荒 200蝶稱王 (圖)
劉子歌 焦劉洋順利晉決賽 (圖)
世游賽28日賽程
國足不懼天氣 訓練會議大喊必勝 (圖)
短道速滑隊再爆衝突 王濛受傷 (圖)
中國女足遭俄羅斯追平 (圖)
香港女排惜敗粵青年隊
大運火炬傳 遞圖片開展
5億身價轉戰英超 阿古路入城 (圖)
老馬愛婿能傳擅射 (圖)
「西甲曼城」簽辛迪卡索拉 (圖)
曼聯未滿足 要再買一星 (圖)
洛賓熱身賽再傷 (圖)
阿根廷教練人選有眉目 (圖)
比利出任世盃形象大使 (圖)
小將立功 (圖)
巴克萊亞洲錦標賽 車仔4球大炒傑志 (圖)
維拉小將 基雲顯身價 (圖)
車仔反客為主 大球場變藍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